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5日晚报

2021-06-25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缅中国公民出现确诊 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加强防疫 --------------- 当前,新冠肺炎病毒变异迅速,传染性增强,缅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在缅中国公民也出现确诊病例。

ww11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十六

明天大雨转小雨,温度24℃~26℃

◆导读◆

>>市中心城区8处城市书房选址确定

>>讲好红色故事 展现专业素养

>>先雨后晴 高温天气来临

>>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标识发布

>>美佛州高楼坍塌99人失联

【封面】

●加油少年!驻马店88157名考生参加中考,送考隆重堪比高考

------------

25日上午,驻马店88157名考生踏入中考考场。和高考相比,中考增加了2万多考生,家长和老师送考阵仗更大。为了讨个好彩头,不少学校送考的老师都穿上了大红色的T恤,寓意开门红。不少送考家长特意穿了旗袍,希望孩子能够“旗开得胜”。“孩子在考场里面考,我们在考场外加油。”送考家长告诉记者。(记者 王伟)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

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给学生讲清楚这一被实践证明了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综合】

●市中心城区8处城市书房选址确定

------------

24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新建8座城市书房的选址已经确定。新建城市书房驿城区3座,分别位于文明大道与天顺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内、风光路南段驻马店市第九初级中学对面游园内、淮河大道与蔡州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开发区3座,分别位于金雀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东南角游园内、淮河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内、泰山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游园内。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座,位于薄山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游园内。高新区1座,位于东江路与丰华路交叉口西南侧东江花园小区门面房。(记者 王晓晶)

●讲好红色故事 展现专业素养

------------

24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驻马店市政务讲解员服务中心、市文化馆、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21年驻马店市红色故事讲解员(导游员)大赛在市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12个代表队的30多名讲解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最佳语言奖各1名,优秀奖12名,优秀组织奖6个。(记者 王晓晶 陈宁)

●先雨后晴 高温天气来临

------------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阴雨转晴天,气温持续升高。25日阴天转小雨,26日有中雨,27日阵雨转阴天,28日到7月1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7日后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37℃。 

【城事】

●我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

23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并对我市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20年成功创建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进行表彰。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将围绕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及常见问题解读、灾情管理基础知识及灾情重要指标解读等进行授课。(记者 吕廷新)

●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 走进黄淮学院

------------

24日上午,市妇联联合黄淮学院、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的“巾帼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黄淮学院,为近200名在校女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创业就业报告。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服务社会的作用,有针对性地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服务,鼓励引导妇女多渠道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杨婉婉)

●市公交公司市民中心窗口 上门服务暖人心

------------

近日,市民罗先生来到市公交公司市民中心窗口补办“敬老卡”,由于补办所需资料不齐全,未能成功办理。此时,工作人员看到罗先生上了年纪行动很不便,就让罗先生把家庭住址登记下来,并告知上门帮他办理,不用再跑一趟了。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便利,拉近了市民与驻马店公交行业的距离,暖了市民心,树立了城市公交良好形象。(通讯员 戚阿东)

●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英语情景剧大赛

---------------

近日,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英语情景剧大赛。该活动由县新华书店协办,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让学生感受快乐学习的魅力,快乐学好英语。《爱丽丝梦游仙境》《白雪公主》《海的女儿》等情景剧让同学们在捧腹大笑之余感受到英语表达的另一番风味,体验到学英语的快乐。(通讯员 侯剑锋 刘春月)

ww22

【出彩天中】

●普法宣传进乡村

------------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西平县芦庙乡集镇、芦庙乡老庄村,开展民法典入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页,并对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方面维护权益条款进行解读。此次活动普及了民法典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郭一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斜王路“舒雅轩”小区大门外西南角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出行。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6月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板店乡苏庄村委小龚庄村于6月7日起夜间停水,且日间水压过低,影响村民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因近期农忙季节用水需求增大导致间歇性停水,目前水厂已进行24小时不间断供水满足村民用水需求。

>>6月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洙湖镇大吴庄村委11组村内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大吴庄村委已要求“康盈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置地百盛园”小区东门附近“华莱士”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街道已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

>>6月12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大庙村东侧“宿鸭湖清淤工程”六、七标段施工时扬尘污染严重,且无牌照货车随意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市水利局回复: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已责令施工方进行整改,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玉带路与开元路交叉口向西150米机动车道下水管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严重。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目前路面积水已清理。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化路与育才路交叉口东南角“遂平县实验小学”附近道路施工遗留两个坑洞且未设置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道路施工单位已在该处坑洞附近设置围挡,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永康路与北湖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线缆垂落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

>>6月1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十字路乡中马村委中马庄南侧村民丢弃动物尸体,污染环境。平舆县政府回复:中马村委工作人员已将动物尸体进行就地掩埋。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与224省道交叉口北侧“确山县中医院”向东100米地下道下雨天积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通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ww33

【国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标识发布

--------------- 

今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主题标识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国—联合国:相聚再回首,合作再出发”蓝厅论坛期间发布。

●嫦娥六号或于2024年从月背南极采样返回

--------------- 

我国探月计划从2004年1月23日立项,到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携带1731克月球样品返回内蒙古四子王旗,历经16年完成“绕、落、回”任务,七战七捷,创多个世界第一!2024年前后嫦娥六号计划从月背南极取样返回,嫦娥七号、嫦娥八号将开展相关资源探测,2030年前后中俄计划合建国际月球科考站。

●我国已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水运大国

---------------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水运大国,正稳步开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水运篇新征程。我国港口规模居世界第一。2020年,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45.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6亿标箱,两项指标均居世界第一;在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10名的港口中,中国港口分别占8席和7席。

●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发布 26日起志愿填报开启

--------------- 

昨天,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发布,考生基本上都拿到了自己的分数。今年,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6日8点开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商务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

--------------- 

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推动二手车信息开放共享、创新二手车流通模式等四个方面,着力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发展。今年1至5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690.7万辆,同比增长了60.9%。

●国家卫健委:2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通报,24日0时~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6例,四川5例,云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浙江1例,湖南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国际】

●美佛州高楼坍塌99人失联

--------------- 

24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一座高层公寓突然发生局部坍塌,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伤,仍有99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继续搜寻幸存者。佛罗里达州州长已发布紧急状态声明,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密切关注进展。目前倒塌原因未知,有专家称该公寓约20年前出现下沉迹象。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州疫情严峻 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威胁大

---------------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正遭遇新一轮疫情,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威胁尤其严重。威尔士州农业部长24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威尔士州卫生部长正在自我隔离。威尔士州政府紧急出台措施,限制人员进入州议会,限制最大城市悉尼部分市民离开该市。

●迫于压力?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视察美墨边境

--------------- 

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定于25日视察美国与墨西哥接壤的西南部边境地带。这将是她分管美墨边境非法移民问题以来首次视察这一地区。外媒解读,哈里斯决定前往西南边境是迫于来自民主党内部和共和党的压力。

●约10国说“不”!德法提议重启欧盟与俄峰会遭拒

---------------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与普京举行会谈后,德国和法国在最后一刻提出了恢复与普京会晤的建议,这让欧盟成员国措手不及。讨论过程中,约10个国家的代表表示反对。

●在缅中国公民出现确诊 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加强防疫

---------------

当前,新冠肺炎病毒变异迅速,传染性增强,缅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在缅中国公民也出现确诊病例。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再次提醒缅北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加强防疫保护。 

●俄罗斯在太平洋中部举行远海军事演习

--------------- 

俄罗斯国防部24日说,俄军完成了在太平洋中部远海海域的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在距千岛群岛东南约2500海里的太平洋中部海域进行了30多场实战演练。俄太平洋舰队20多艘舰艇、该舰队海军航空兵以及空天军20余架飞机参演。演习课目包括反潜、防空、护航、远程兵力调度以及对重要目标实施联合打击等。

●古巴研发拉美首款新冠疫苗 

--------------- 

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日前宣布:“古巴遗传和生物工程中心研制的古巴候选疫苗‘阿夫达拉’在接种3剂次后的有效率达到92.28%。”进入临床试验最后阶段的“阿夫达拉”疫苗将在6月底或7月初得到古巴有关机构的正式授权。

●日本总人口为1亿2622万人 首次跌出世界前十

--------------- 

日本总务省25日发表的人口普查速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日,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日本总人口为1亿2622万6568人,与2015年的统计数据相比,减少了大约86万8千人,下降0.7%。

【速读】

>>我省目前实有耕地面积居全国第三位,连续22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5日选举林武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蓝佛安为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长。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正式启动了福岛第二核电站内4个原子炉废炉的拆除工作。东京电力计划在2064年完成拆除工作,预计将耗时44年。

>东帝汶前总统夏纳纳24日在首都帝力一处疫苗接种点接种了首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日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7000,至41.1万,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一处集市日前遭到空袭,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