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刘玖泽:童心向党传美德

2021-06-29 08: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刘玖泽的爷爷、奶奶都是共产党员,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刘玖泽,一个文明友善的小男孩,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温暖着他人,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开展书法、绘画、国学讲座和文艺宣传活动,长年关爱帮助一名孤寡老人和3名留守儿童……

刘玖泽:童心向党传美德

乐于奉献的刘玖泽。

文/图 全媒体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朱晓吾

要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一个年仅9岁的男童,为表达对党的热爱,已举办6期“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开展书法、绘画、国学讲座和演唱、演讲文艺宣传活动40余场(次),并长年帮助一名孤寡老人和3名留守儿童。

他叫刘玖泽,汝南县第三小学二(6)班学生。由于父母长年在外经商,刘玖泽平时与爷爷、奶奶相伴。刘玖泽勤奋好学,兴趣广泛,德才兼备,乐于助人,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如今,刘玖泽向上向善、爱党爱国的事迹在汝南县城被传为佳话。

自刘玖泽上小学一年级起,爷爷、奶奶就开始教他唱红歌,并经常给他讲红色故事,在他幼小的心灵中植入了红色的种子。

心中有信仰,学习有力量。在学校,刘玖泽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学习优秀,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五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语文小达人”“语文小明星”“少儿组书法优秀奖”等近30个荣誉。

刘玖泽的爷爷、奶奶都是共产党员,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平时,刘玖泽只要说想参加公益活动,爷爷都千方百计地满足他。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配合街道宣传,刘玖泽想把家里的四轮电动车改装为疫情防控宣传车。他把想法告诉爷爷后,老人二话没说,立即找来木板和红纸,让刘玖泽写上“防新冠宣传车”6个醒目的大字固定在车头。之后,爷爷又帮他编了一段疫情防控顺口溜,并找来小喇叭,让刘玖泽录音后,固定在车上。就这样,刘玖泽和爷爷“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巡回宣传开始了。两人每天早出晚归,奔走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去年七一过后,刘玖泽就着手准备书法作品,借书言志,以笔传情,用书法作品歌颂伟大的党。截至目前,他已完成书法作品100幅。100年华诞,100幅书法作品,彰显了一名儿童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今年初以来,刘玖泽在爷爷的支持下,利用节假日里先后在城区莲花广场、天中山文化广场等地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几位老者欣赏完,都竖起了大拇指,夸奖道:“几岁的孩子就写得这么好,很少见啊!”

小时候,刘玖泽就是大人眼里懂事的孩子。从上幼儿园开始,他长年关爱资助孤寡老人陈金太,逢年过节,他都会给老人送去米、面、油、肉等食品。上小学后,他越来越懂事了,把老师及爷爷奶奶对他的爱转化成刻苦学习、尊老敬老、乐于助人的动力。

近两年,刘玖泽关爱帮扶汝南县三小三(7)班女生孟然和五小学生吕亮、吕晶兄妹俩,在生活和学习上给3名留守儿童以关爱,受到大家的好评。

刘玖泽爱好广泛,除了对书法感兴趣外,还喜欢歌舞、演讲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他在家里办了一个国学班,凡是自愿入学者全免费,双休日正常上课。同时,他坚持每周六下午组织举办歌舞、演讲、演唱、书法等活动,让同学们发挥各自的才艺,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在老师和爷爷奶奶的教育培养下,刘玖泽把关心帮助他人当作自己最大的乐趣,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老人和小孩,他都会伸出双手。提起刘玖泽,他所在小区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

刘玖泽,一个文明友善的小男孩,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温暖着他人,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