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忆红色初心 创一流佳绩——建行驻马店分行营业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活动

2021-07-03 01: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史知识竞赛   活动间隙,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我们利用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回顾历史长河里令人难以忘怀的岁月。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赵力萱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晚,建行驻马店分行营业部举行“忆红色初心,创一流佳绩”专题活动,该行员工以质朴真切的心声,为建党百年送去最诚挚、炙热的献礼。活动由营业部团支部书记邢杰主持。

庆党100周年主题日活动分为“党史学习微课堂”、“献给党的赞美诗”、“唱首红歌给党听”和“向党说说心里话”四个环节。全体员工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积极参与,分享、抒发、倾诉对党的炙热情感。这其中,既有“60后”的深情回忆,也有“90后”的青春誓言;既有对过往奋进史的深刻总结,也有对未来新蓝图的憧憬展望,深刻展现了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建行人的拼搏精神。

党史学习微课堂。活动开篇,共同观看建党百年学习教育纪录片。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伟大复兴!

党支部书记商松涛以深刻凝练的词汇,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挥下,历尽艰险、不屈不挠的长征故事,讴歌了我党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传奇的壮丽诗篇,气势磅礴,感人肺腑,为大家带来一堂极具教育和鼓励意义的党课。回首百年风雨,让红色基因更加深入血脉!

卢海长同志的党史小课堂,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要求和指导作用。此次全党范围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教育运动,使中国共产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为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时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徐东风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位与中国共产党同岁的普通党员故事。

讲述词: 他,在战争期间,英勇作战,前胸后背多次负伤,右手大拇指、食指、中指被炸断三根。他,获得一枚3级独立自由勋章,一枚3级解放勋章。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千百万普通共产党员中的一员。在党的领导下,为谋求中华民族的独立,为实现人民的自由幸福,为荡涤一切反动统治,为新中国的成立,尽了应有之力。他,就是我的父亲,徐友义。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英雄故事可歌可泣,随后全体员工向优秀党员致敬鞠躬。

献给党的赞美诗。共青团成员代表邢杰、王方宇、赵力萱、陈晓旭共同表演诗朗诵--百年的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李大钊: 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与国无疆!我们必当激励自己,肩负起时代重任,接好历史递给我们的接力棒。奋力拼搏,时不我待!

分行营业部团支部唱首红歌给党听。万里河山披锦绣,红歌澎湃颂党恩。文艺演出环节在歌曲《红星闪闪》中拉开了序幕,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饱满的激情、动人的歌喉,我行员工热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红歌嘹亮,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起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青年员工团队演绎经典红歌-红星闪闪

戏曲名角团队演绎经典红歌-智斗

“607080”团队演绎经典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退伍老兵团队演绎经典红歌-打靶归来活动气氛至此推向高潮!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间隙,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我们利用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回顾历史长河里令人难以忘怀的岁月。大家积极抢答,回答正确快速,充分体现了建行员工的基本素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学史明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想对党说”-留言征集。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党史中蕴藏了无数的智慧、力量和传承。建党,波折中的诞生;长征,跋涉中的转折;抗战,浴血中的成长;新中国成立,探索中的壮大;改革开放,创新中的飞跃。回顾党史、触摸“初心”,大家纷纷写下对党的美好祝愿。

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漫漫征途,踏平坎坷。山河依旧,换了人间。在奋斗与梦想的激荡中,中华民族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这一刻,举国久盼;这一刻,万众瞩目。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忆红色初心,让爱国传统和伟大精神薪火相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和浩然之气,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和爱党情怀。让我们永葆赤子之心,砥砺民族的强国之志,一起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大家共同唱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