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九旬老党员段道宏: 自费安装路灯 方便群众出行

2021-07-06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后,段道宏将其中的20盏路灯送到社区,另外4盏安装到了李楼。“路灯是太阳能发电,且是雷达光控,晚上自动亮,白天自动关。段道宏告诉记者,他想为乡邻们做点事,希望乡邻们夜间都能在敞亮的村道上散步。段道宏说,今年政府给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将继续发挥余热,多作贡献。

段道宏老人展示获得的奖章。

文/图 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近段时间,驿城区香山街道杨楼社区段庄的群众发现,家门口的电线杆上多了一样东西——太阳能路灯。大家询问后才知道,这些路灯是老党员段道宏自掏腰包安装的。

段道宏今年93岁,是杨楼社区段庄人,现居住在李楼。老人喜欢运动和遛弯儿,看到没有路灯大家出行不便时,他有了自费安装路灯的想法。

“夜间看不见路,老年人出行也不方便,安了路灯就不一样了。”7月5日上午,记者采访段道宏老人时,他告诉记者,为了买路灯,他一个人跑到市场上询问,货比几家,最后确定购买了24盏太阳能路灯。买路灯的钱都是老人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

随后,段道宏将其中的20盏路灯送到社区,另外4盏安装到了李楼。夜晚,明亮的灯光洒在马路上,街坊们对段道宏的这一举动很是感激。

“之前夜晚出门不太方便,现在进出亮堂得很,也安全多了。段大爷真是热心肠。”邻居们夸赞道。

“路灯是太阳能发电,且是雷达光控,晚上自动亮,白天自动关。有人从灯下过的时候,灯会亮一些,没人的时候就自动暗下来,省电。”段道宏告诉记者,他想为乡邻们做点事,希望乡邻们夜间都能在敞亮的村道上散步。

把自己不多的积蓄拿出来帮助别人,段道宏老人这种“管闲事”的精神就像村道上一盏盏路灯发出的光,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段道宏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当过乡长,也做过文教委员,当过经理也做过主任,工作单位从乡镇、公安局、运输公司、石油供应站直到退休,每一段工作经历都留下了他勤恳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

退休后,段道宏老人发挥余热,每周都要骑车到西部的老乐山爬山,并且带着袋子一路将别人丢弃的垃圾和杂物捡起来。46年来,老人每天收看收听时事新闻,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段道宏的6个子女中,有4人是共产党员,他的儿子段德政今年还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

“我们全家都支持他,因为他在做好事。父亲从小就教导我们,要坚持做好事,我们会把这种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段道宏的儿子段九全说。

“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也想在我有生之年为大家做点儿有意义的事。钱不多,事情也小,也是我力所能及的。”段道宏说,今年政府给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将继续发挥余热,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