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8日晚报

2021-07-08 16: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部门动员部署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 7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ww11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廿九

明天阴,温度24℃~34℃

◆导读◆

>>今年河南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至580元

>>“失业”这些事儿可以打包快办

>>小记者田园采摘收获满满

>>新蔡籍退伍军人张峰用生命诠释忠诚

>>民宿“点亮”乡村“美丽经济”

>>机构预测6月CPI同比回落至1.2%左右

>>欧盟碳关税预计年收约100亿欧元 这笔资金将用于偿还欧盟债务

【封面】

●河南高招今日开始录取

---------------

今年河南高招录取工作于7月8日启动。其中,本科提前批:7月8日~9日;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0日;本科一批:7月15日~20日;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1日;本科二批:7月26日~30日;专科提前批:8月3日~5日;高职高专批:8月9日~11日;体育本科:7月8日~9日;体育专科:8月3日~5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7月8日~11日;艺术本A段:7月14日~17日;艺术本B段:7月21日~23日;艺术类专科:8月3日~5日;专升本:7月8日~10日;对口本科:7月8日~10日;对口专科:8月3日~5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104 )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高质量发展

---------------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必须抓紧抓好的工作。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综合】

●今年河南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至580元

---------------

近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医保发〔2021〕32号文件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21年全省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知》明确,2021年我省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58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失业”这些事儿可以打包快办

---------------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日前印发了《“失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指南》,需要办理失业相关事项的,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打包办理。过去群众在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职业介绍、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有关失业人员的服务事项时,需要分别前往社会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社区街道就业服务机构等多个部门,提交多份材料。现在打包成“一件事”之后,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一次办理。(记者 刘金霞)

●6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

---------------

6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四区政府(管委会)综合排名依次为开发区、高新区、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心城区各交警大队排名依次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队、高新区大队、驿城区大队、开发区大队,一级网格排名前三的是,开源办事处、金桥办事处、西园办事处。( http://m.zmdnews.cn/article/354103 )

ww22

【城事】

●小记者田园采摘收获满满

---------------

3日上午,60名小记者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驿城区蚁蜂镇春兴种植合作社采摘鲜桃。在硕果累累的桃园里,小记者们不但亲手采摘了喜爱的桃子、梨、西瓜,体验了采摘的快乐,还从果农那里学到了不少农业科普知识。此次采摘活动,小记者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和果农种植的艰辛,也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可谓是收获满满。(记者 高琳琳)

●交警部门发布雨天安全出行提示

---------------

最近几天的降雨使群众出行受阻。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市将伴有降雨天气,并可能对高峰期间市区各主干道通行造成影响。对此,驻马店市交警部门实时启动雨天工作预案、加强交通指挥疏解,同时针对雨天安全出行作出提示:驾驶人上车时需系紧安全带,驾车时注意“降速、控距、亮尾”,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并保持车辆尾灯和反光标识清晰醒目,确保行车安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雨天出行应佩戴好安全头盔,雨天骑乘,戴头盔更安全。(记者 刘金霞)

●新蔡籍退伍军人张峰用生命诠释忠诚

---------------

张峰是新蔡县龙口镇张小寨村人,2002年12月退伍后,张峰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和良好的军人素养被广州市海珠区市容环境城市管理局聘用,成为一名城市管理员。今年5月下旬,广州市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各区对重点区域实行严格管控,张峰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参加广州市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队,被分配到荔湾区执行社区疫情防控任务。5月31日16时,在连续高温工作中,张峰突然晕倒,虽经全力抢救,但终因高温和疲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1岁。张峰牺牲在广州疫情防控一线,在南粤大地上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忠诚为民赞歌。(记者 梅文辉 通讯员 王志远)

ww33

【出彩天中】

●民宿“点亮”乡村“美丽经济”

---------------

拥林而居,枕溪而眠。西平县出山镇牛昌村是出山镇精心打造的河南省民俗旅游村。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文化底蕴丰厚,交通便利。该镇蓬勃发展的民宿产业把众多游客吸引到乡村,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也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活力。(记者 许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胡庙乡林业村委金壶片村北侧山岗市民偷采矿石。驿城区政府回复: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执法人员已查处并扣押机械设备。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专探乡陈茨园村委徐集村村内东侧道路垃圾堆积,无人清理。西平县政府回复:陈茨园村委已安排人员清理。

>>6月17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祥路交叉口东侧“碧桂园欧洲城一期”住宅楼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已要求该小区物业清理。

>>6月17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二巷西段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已安排警力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

>>6月1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塔路与吉祥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南海上城”小区附近“东子烩面”店铺占用公共停车位搭建铁架。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铁架进行拆除。

>>6月18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重阳文化园”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已安排警力处理,并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电表厂家属院”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市民通行。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疏通。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世纪广场东侧“鼎盛世纪”楼上“凯仕曼PTV”招牌照明灯光夜间未关闭,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市城管局回复:执法人员已要求业主单位负责人整改并作出书面承诺。

>>6月20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西南角“方城烩面家常菜”店铺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疏通。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自由街交叉口向北100米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维修。

【国内】

●机构预测6月CPI同比回落至1.2%左右

--------------- 

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日公布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受食品价格特别是猪肉价格下跌拖累,5月CPI同比涨幅或回落至1.2%左右,不再延续此前回升态势。未来随着猪肉收储工作启动等一系列稳猪价政策效应的释放,猪价见底信号增强,预计三季度猪价将迎来反弹。

●教育部发布预警:谨防“花钱可买大学名额”等诈骗

---------------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等待录取信息的紧张急切心理,设置“招生陷阱”诱骗考生和家长。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要求的,才会被高校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明辨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

●三部门动员部署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 

7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规范整治力度,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总体有所缓解,各类收费行为日趋规范。

●住建部:坚持房住不炒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围绕《意见》介绍有关情况,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国家卫健委: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 其中本土病例2例

--------------- 

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8例,福建2例,河南2例,广东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河南三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晋级“国家级”

--------------- 

日前,商务部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河南有三个基地晋级“国家级”: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长垣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医疗器械)、驻马店市平舆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户外休闲用品)。

【国际】

●欧盟碳关税预计年收约100亿欧元 这笔资金将用于偿还欧盟债务

--------------- 

英国媒体6日披露,欧洲联盟开始征收碳关税后,有望每年收入大约100亿欧元。这笔号称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资金将用于偿还欧盟债务。

●俄罗斯战机阻止美军巡逻机非法进入领空

--------------- 

俄罗斯国防部7日说,俄军两架苏-30型战机6日阻止一架巡逻机非法进入位于黑海的俄罗斯领空。俄方说,俄飞行员确认这一空中目标是一架P-8“海神”海上巡逻机,俄方战机“伴随”它在黑海上空飞行。俄媒报道,从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那是美国海军巡逻机。

●赫尔佐格宣誓就任以色列总统

--------------- 

以色列当选总统伊萨克·赫尔佐格7日在议会宣誓就任该国第11任总统。赫尔佐格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他主要任务是尽一切努力为以色列社会“重建希望”。以色列政治需要更温和的基调,应停止导致社会分裂、两极分化的煽动行为。他呼吁少数族裔更多地融入以色列社会,并祝愿新任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领导的政府获得成功。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开建

--------------- 

筹划长达10余年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近日正式开建。按照规划,伊斯坦布尔运河全长45公里,将连接黑海与马尔马拉海,预计每天可容纳160艘船通行。运河上将架起6座桥梁,两岸还将建设两座城市。项目预算750亿新土耳其里拉,预计6至7年内完工。

●美驻伊拉克使馆遭3枚火箭弹袭击 使馆防御系统启动

--------------- 

据法新社8日报道,伊拉克军方发布消息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3枚火箭弹袭击。据报道,美国大使馆的防御系统已经连夜启动。有消息称,大使馆本身没有被击中,火箭弹应该落在了使馆附近的地方。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三家网络公司发起集体诉讼

---------------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7日宣布,他已对脸谱(Facebook)、推特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三家公司及其CEO发起集体诉讼,要求恢复他在相应网络社交平台的账号使用权限。

【速读】

>>截至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40亿美元,较5月末下降78亿美元,降幅为0.24%。

>>山西介休警方近日打掉一个洗钱团伙,该团伙为境外赌博和诈骗团伙提供支付结算服务,涉案资金上亿元。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因在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污染治理有关问题中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印度总理莫迪7日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其中卫生部长等人被替换。

>>南非警方7日说,前总统祖马当天深夜已向警方投案,因涉嫌收受贿赂、洗钱等多项罪名接受调查。

>>海地政府7日说,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数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或击毙。此外,在袭击中受伤的总统夫人马蒂娜·莫伊兹已被送往美国接受救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