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3日晚报

2021-07-13 18: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初四

明天晴,温度27℃~35℃

◆导读◆

>>我市上半年民生实事晒出“成绩单”

>>“咱的驻马店”经验案例入选《中国智慧城市长效运营研究报告》

>>城市书房兴起暑期读书“热”

>>市人社局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出版物面向海内外发行

>>教育部:暑期托管变成第三学期的说法不符合实际

>>联合国报告:2020年全球约十分之一人口食物不足

>>默克尔:会晤拜登不太可能解决“北溪二号”争议

【封面】

●普及安全知识 护航假期安全

------------

近日,新蔡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加强巡逻防范的同时,组织巡特警队员深入辖区公园,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中小学生家长和孩子们宣传普及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家长和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王玉新 朱昱)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

------------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综合】

●我市上半年民生实事晒出“成绩单”

------------

12日,我市有关部门晒出上半年民生实事“成绩单”,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扩大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面、改善农村出行条件3项任务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其他各项重点民生实事正在稳步推进。宫颈癌筛查76702人,占全年筛查任务的75.27%;乳腺癌筛查81204人,占全年筛查任务的79.69%;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4261户,完成省下达改造任务64%;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完成年度任务的60%;完成城市窨井盖的普查工作;扩大5G网络覆盖面,完成年度任务17%;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完成投资2938.3万元,占年度投资的52.44%。(记者 刘金霞)

●“咱的驻马店”经验案例入选《中国智慧城市长效运营研究报告》

------------

10日,《中国智慧城市长效运营研究报告》发布会暨城市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作为河南省内唯一市级受邀参会的市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经验案例入选该报告发布内容。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代表驻马店市以“口袋里的政府、指尖上的服务,惠民更慧农”为主题,对“咱的驻马店”App自2019年9月上线以来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实践分享。(记者 刘金霞)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推进会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7月12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推进会,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并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王珂)

【城事】

●城市书房兴起暑期读书“热”

------------

11日,驻马店市天中书苑盘龙山书房,坐满了正在看书的大人和小孩。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早上8时一开门,就有很多学生过来学习。城市书房因环境好、书籍多、温度适宜、免费开放无线网络等服务受到市民青睐,特别是放暑假后,几乎天天座无虚席。市中心城区共有城市书房30座,每天前来看书学习的市民络绎不绝,年接待市民80万人次。(记者 王晓晶)

●市人社局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

12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快推进10个关联事项“打包办”、25个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社银合作“就近办”。同时,明确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开展特殊情况“代理办”、“上门办”。(记者 刘金霞)

●市公安局驿城分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

近日,市公安局驿城分局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来自6个片区的参赛队参加了现场竞答比赛活动。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胡庙片区获得第一名,雪松片区、东风片区获得第二名,老街片区、西园片区、板桥片区获得第三名。(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黑晓)

●驻马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启动

------------

2021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推进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明确了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社区未成年人工作任务、公益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工作任务、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市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任务、加强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等重点工作任务。(记者 刘金霞)

【出彩天中】

●救人的白衣天使找到了 

------------

10日下午5时43分,在市区骏马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名市民突发疾病晕倒在地,一名医护人员及时出手相助,随后不留姓名离开了。市民纷纷寻找这名好心人,12日上午,终于找到了这位好心人,她就是市中医院护理科主任赵雪琴。面对记者的采访,赵雪勤说:“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相信大家看到有人倒地都会上前帮助的。” (记者 王永良)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20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化路与玉带路交叉口西南角路灯损坏,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已修复完毕。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镇庞庄村小吴屯村村内多处路灯损坏,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庞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已修复完毕。

>>6月24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巨有味土豆粉”店铺门前道路施工挖断下水管道,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豫资公司(雨污分流业主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已修复完毕。

>>6月2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唐巷口路南段公共厕所未开放,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公共厕所进行维修,现已修复重新开放。

>>6月2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中原大道与北环城路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6月25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高邑镇铜山湖大道与育源街交叉口宣传横幅遮挡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蔡州大道与黍河路交叉口南侧“森林半岛一期”小区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导致路面积水严重。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疏通完毕。

>>6月2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华星路与康馨路交叉口东侧“税务局”附近道路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居民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疏通完毕。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泰山庙镇赵洼村前庙村西南角电线杆倾斜且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电线杆进行拆除,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重阳大道“中部礼品城”小区南侧无名工厂噪声污染严重。上蔡县政府回复:县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工厂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出版物面向海内外发行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出版物海内外发行仪式12日在北京举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了庆祝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全程录制了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推出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和《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一批节目。应广大受众要求,这些精品节目的音像制品由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

●教育部:暑期托管变成第三学期的说法不符合实际

---------------

教育部1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暑期托管服务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托管服务应以看护为主,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但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关于“暑期托管变成第三学期”的说法是不符合实际的。

●2021年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7.1%

---------------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3日介绍,据海关统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7.1%。其中,出口9.85万亿元,增长28.1%;进口8.22万亿元,增长25.9%。

●优胜劣汰 跨境电商综试区年内将接受首次考评

---------------

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2日表示,商务部将建立综试区考核评估与退出机制,并于今年组织开展综试区的首次考核评估,促进优胜劣汰。

●北京: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

---------------

为进一步净化北京市道路交通环境,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根据道路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通告》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生产、销售的,由市场监管部门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车辆,并依法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新增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河南启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

---------------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2023年6月,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法律服务需求,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

【国际】

●联合国报告:2020年全球约十分之一人口食物不足

---------------

2020年,全球大约每10个人里就有1人面临食物不足的困境。多家联合国机构12日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约9.9%的人食物不足,比2019年上升1.5%。这份题为《2021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的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联合国发布的第一份此类全球评估报告。

●默克尔:会晤拜登不太可能解决“北溪二号”争议

---------------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表示,她将在本周访美会晤美国总统拜登时讨论德美存在争拗的“北溪二号”议题,但她并不认为此次会晤将完成一份解决相关争端的协议。默克尔当天在柏林总理府会见了到访的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二人共同会见记者时,默克尔作出这一表示。

●又发现新缺陷!波音787交付恐再推迟 公司财务压力加重

---------------

当地时间12日,美国联邦航空安全局表示,在波音公司尚未交付给客户的787梦想客机上,发现另一个制造缺陷。这款宽体飞机的交机进程将因此进一步延迟,波音可能面临更沉重的财务压力。

●以色列首次举行国际无人机军事演习

---------------

据以色列军方消息,以色列12日与美、英等国空军开启为期两周的无人机联合演习。以色列军方12日发布声明说:“今天开启了一场无人机国际训练,这是以色列首次主持此类演习。”此次演习代号为“蓝色卫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空军将参加。

●民调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

---------------

日本广播协会1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下跌至33%,为菅义伟内阁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最低。日本广播协会7月9日起进行为期3天的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比上月调查时下跌了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上升1个百分点至46%,再创内阁成立以来新高。受访者不支持菅义伟内阁的主要理由是“没有执行力”“对政策不抱期待”等。

●厄瓜多尔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

厄瓜多尔卫生部12日宣布,该国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本轮接种覆盖16岁至48岁人群,将持续至9月5日。厄卫生部长加尔松说,卫生部增设了一批接种中心,以尽量减少与接种疫苗有关的人员聚集,同时加快接种速度。大规模接种开始后,单日疫苗接种量预计将超过25万剂。

【速读】

>>1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70元和65元,一般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将多花约2.5元。

>>天津:即日起至8月19日,地铁启用夏季“同车不同温”模式,站台门处设置强弱冷提示,乘客可选择适宜的车厢乘坐。

>>兰州:13日起施行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新政策,周一至周五限行车牌尾号依次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取消周末限行。

>>东京奥运村13日正式开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入住。受新冠疫情影响,当日未举行入村仪式等庆典活动。

>>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基洛纳市一个建筑工地7月12日发生塔吊倒塌事故,现已造成多人死亡。

>>伊拉克卫生官员和警方12日表示,该国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一间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发生大火,造成数十人死伤,起火原因很可能是氧气瓶爆炸。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杨姗姗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