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90后社区干部的情怀与担当

2021-07-14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小麦产量翻一番的愿望,在吕俊峰等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在社区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正在慢慢变为现实。由于兔子在农村养殖具有占地少、投入低、易操作、回本快等优点,此前一直致力于寻找群众致富道路的吕俊峰把主意打到了品种兔的养殖上,曾多次与山东的阿拉伯兔养殖基地对接。

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1991年出生的吕俊峰18岁入伍,在吉林省延吉市的野战部队服役,和战友们一道守护着祖国的边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吕俊峰作为高新区古城街道马园社区的党支部委员,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干部,主动对接辖区学校,深入校园,为广大师生讲述革命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传承红色精神。

第一次入选社区干部的吕俊峰一心想把马园的经济和社区事业尽快发展起来。在了解到新乡农科院生产的优质小麦品种能达到亩产1800斤后,他多次与该农科院对接,自费带领辖区6名种田能手前往新乡农科院种子培育基地实地考察学习。返程归来的他不顾长途奔波的疲惫,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找麦苗种植上的不足,组织召开群众大会,传播先进种植知识,宣传优质小麦种子,明确下一步农业种植方向,得到父老乡亲的一致赞扬。

据了解,首批实验的100亩土地已流转到位,优质麦种也成功对接,一旦种植成功,将彻底改变马园社区小麦亩产900斤左右的现状。小麦产量翻一番的愿望,在吕俊峰等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在社区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正在慢慢变为现实。

自街道“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马园社区迅速行动,将办事处干部与社区干部结对,兵分7路,对辖区内15个自然村开展走访工作。作为包片干部的吕俊峰也对所分包的刘庄、北韩庄、姬庄三个自然村的210余户群众展开了挨家挨户的走访。在走访中,北韩庄的群众刘保同引起了吕俊峰的注意。通过深入交谈,他了解到刘保同在一家小饭店洗盘子,老伴儿患有尿毒症,儿子患有先天性肢体残疾,他微薄的薪水不足以支撑老伴儿高昂的透析费用和儿子的上学开支,家里债台高筑。老实憨厚的刘保同对国家救济、低保等惠民政策一无所知,只知道靠自己的双手来苦苦支撑着这个即将破碎的家庭。

吕俊峰得知情况后,当场向刘保同详细讲解了国家的多项惠民政策,手把手教他如何申请低保,并在走访后的第二天赶往医院,探望他重病在床的老伴儿,为其送去慰问品,并鼓励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北韩庄刘国青家中走访时,吕俊峰被他养的几十只兔子吸引。由于兔子在农村养殖具有占地少、投入低、易操作、回本快等优点,此前一直致力于寻找群众致富道路的吕俊峰把主意打到了品种兔的养殖上,曾多次与山东的阿拉伯兔养殖基地对接。当他得知刘国青已经有几十年的饲养经验时,就向其提出品种兔引进养殖的建议,告知其品种兔不仅个头比普通兔子大两三倍,价格也高。两人一拍即合,刘国青当场表示会尽快到养兔基地考察和学习。

记者采访中,吕俊峰掷地有声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致富是我入职的初衷,也是我奋斗的方向。为群众办事,得到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我再苦再累也值得。”百年大党正青春,年轻的干部正在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