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刑警陈广生 在工作一线 彰显党员风采

2021-07-19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郭玉洁

  陈广生,男,38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07年12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驻马店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负责人,二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

  陈广生长期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标准履行职责,用自己的青春和奉献、心血和汗水,在公安事业上作出了突出的成绩,赢得了荣誉,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两次,2019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广生始终坚守在刑侦岗位上,模范带头,锐意进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多年来,陈广生参与侦破系列重大刑事案件,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余人,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50余件,追回各类赃物价值600余万元,挽回群众损失2000余万元,收缴枪支5把,缴获各类毒品8.5公斤。

  2020年2月16日新冠疫情严重期间,陈广生接到一起倒卖假口罩的案件线索,犯罪嫌疑人从湖北仙桃购买假口罩后回到驻马店市区销售。接到线索后,陈广生立即进行研判,掌握了嫌疑人前期活动的轨迹, 2月16日20时许发现涉案车辆已经上高速前往湖北仙桃。陈广生判断嫌疑人当晚肯定会购买口罩返回市区销售。专案组随即启动抓捕工作。陈广生经过反复思考,决定抓现行。2月17日凌晨4时50分许,嫌疑人驾驶车辆下高速,专案组按照预定方案,交替掩护,紧随其后,一直跟踪至市区乐山大道北段,4名男子下车后进行交易。陈广生立即下达抓捕命令。专案组成员迅速包抄,将正在交易的侯某、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11万只一次性口罩和6000只N95口罩,均为假口罩。

  陈广生始终把维护辖区政治稳定作为首要目标,坚决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大局,坚持以扫黑除恶为突破口,净化辖区环境。在陈广生的带领下,所在单位在扫黑除恶、亮剑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和绩效考评中均取得好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2020年12月3日,该局接到线索:高某等人在辖区称霸一方、横行乡里,被群众举报。接到线索后,陈广生组织人员广布眼线,秘密侦查,全面取证。2021年1月15日快速收网,将犯罪嫌疑人高某等人抓获。经查,以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为恶乡里,多次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称霸一方,属于涉恶犯罪团伙,共落实各类案件十余起。案件的告破,根除了长期生长在农村政权中的毒瘤,震慑了农村恶势力。

  陈广生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忘我的工作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屡破大案要案,有力震慑了犯罪,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了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誓言,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