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玉皇庙乡:防汛不松懈 党员冲在前

2021-07-22 16:38 来源:驻马店网 刘付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郏怡心)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开展防汛抗洪主题实践活动。玉皇庙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防汛一线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1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玉皇庙乡聚焦主责主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防汛抗洪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7月13日,召开防汛工作会,对全乡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一线作战。牢固树立“防汛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盯着重点,立即组织力量,对河道、水库、中小学校、敬老院等薄弱环节和主要河流的险工险段进行排查,全面落实抢险方案和措施。要制定周密详细的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需要时动员的起,转移的出,安置的住;要备足专业抢险救援队伍,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战得胜。

7

防汛如战场,汛情就是命令。党员领导干部在岗履职,关键时刻靠前指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乡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密切监视水文变化。要求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及关键环节、责任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值班值守每天保证1名共产党员在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队长,严阵以待,奋力夺取防汛斗争全面胜利。

昼夜值守,日夜督战。玉皇庙乡防汛值班室灯火通明。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玉皇庙乡应急值班队伍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制定防汛值班表,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带班制度,每天安排1位乡班子成员值班值守,确保汛情及时掌握、及时传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站好岗、多出力。

坚守是一种责任,奉献是一种境界。从值班值守到巡堤巡河,从靠前指挥到隐患排查,基层党组织挺在前面,党员干部恪尽职守。越是雨急浪高,越需中流砥柱。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必将取得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刘付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