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7日晚报

2021-07-31 07: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政府回复:市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26日决出首枚金牌,凭借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斯洛文尼亚选手本杰明·萨弗塞克将男子单人划艇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斯洛文尼亚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zz11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十八

明天阴,温度23℃~30℃

◆导读◆

>>驻马店市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我市集中整治围占公共停车位“霸王行为”

>>大爱!91岁老党员一万元积蓄捐献灾区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超7.2亿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日益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封面】

●驻马店好人驰援灾区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5日,“中国好人”李辉义、郭宝刚,“驻马店好人”、爱心企业家乔新建、周伟峰等连夜带着救援物资赶赴受灾较重的郑州市荥阳市贾峪镇梁沟村小湾村。26日早晨,李辉义一行来到小湾村。由于该村附近有水库,村民受灾较为严重。李辉义等人先将救援物资卸到村口一半,然后和村民再将剩余物资送到村民家中。“你们跑这么远来救援我们,真是太感谢了。”小湾村的村民看到救援车辆后十分感动。此次他们捐赠矿泉水300件、方便面400箱、食品100多箱、果汁百余件,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城事】

●驻马店市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 

26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驻马店市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经启动,帮助困难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今年的资助对象为驻马店辖区户籍、2021年被全日制本科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记者 刘金霞)

●我市集中整治围占公共停车位“霸王行为”

------------

26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城管局获悉,根据《驻马店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我市日前启动了专项集中整治围占公共停车位“霸王行为”行动,主要整治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地锁、地锥、地链、地桩、反光锥、水泥桶、石墩、栅栏、杂物等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记者 张丽丽)

●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提升审批许可服务效率

------------

昨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要深化行业“放管服”改革,前移行政服务审批窗口,提升审批许可服务效率,提高道路运输服务品质,努力形成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的工作格局,以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营商环境的高水平提升。(记者 刘金霞)

【支援灾区 天中力量】

●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组织“战火救援队”赴郑州、新乡

------------

24日,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组织“战火救援队”携带爱心物资前往郑州、新乡开展救援活动。据了解,市退役军人创业协会“战火救援队”以永葆军人本色、传递正能量、专业救援、奉献爱心为宗旨,积极开展普及避险自救知识,训练救援团体,实施城市救援、山地救援、水上救援等活动,成为政府部门专业应急救援的辅助和补充力量。这次他们在危急时刻,换上行装,奔赴郑州、新乡开展救援活动。(记者 高琳琳)

●大爱!91岁老党员一万元积蓄捐献灾区

------------

“同志你好,俺想给郑州灾区捐一万块钱,请问找谁办理捐赠手续?”7月23日,驿城区民政局迎来了一位身材消瘦的老人,他叫娄进堂,今年91岁,是驻马店市供销社一名离休干部,他托付驿城区民政局将这1万元现金捐给郑州灾区。“现在年纪大了,不能亲自去抗洪一线,只能把手头省吃俭用攒的这点钱捐出来,尽一点微薄之力。愿祖国安好,山河无恙!”老人质朴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记者  刘金霞)

●金顶山景区救援队星夜兼程驰援新乡

------------

24日,金顶山景区与新乡当地应急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对接了解当地情况后,决定向新乡受灾地区派出救援队,捐赠救灾物资。景区全体员工积极行动,3支救援队30多人、50艘救生船、300套救生衣连夜赶赴新乡指定地点。25日凌晨1时,金顶山景区的救援队顺利送达新乡市,30多名救援人员被分配到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秀才庄村展开救援。(记者 陈宁)

zz22

【出彩天中】

●紫薇花开香满城

------------

盛夏时节,泌阳县的公园里和街道两旁,紫薇花盛开。白色的、粉红色的、紫色的,紫薇花一朵挨着一朵,真是“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紫薇花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氤氲,小城处处充满花香。(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旭)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中原大道与南街新村交叉口西北角“蓝色经典生活超市”南侧小巷内大量木块堆积,影响附近居民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南关居委会已督促该超市负责人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育才路南段“铁东派出所”向北200米路东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7月7日,有市民反映,金顶山路与328国道交叉口向西非机动车道污水井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污水井盖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7月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刘店镇姚楼村大平庄村内道路施工堵塞排水沟,导致村内多处积水。确山县政府回复:刘店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排水涵管建设施工,现已完工。

>>7月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岸乡“东岸小学”门前道路较窄且通行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已安排人员在该处加装减速标志,目前已加装完毕。

>>7月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顿岗乡马庄村荒坡村西侧无排水沟,导致附近可耕地积水严重。新蔡县政府回复:马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并放置排水涵管,现已疏通完毕,积水已排出。

>>7月11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驿城区政府回复:市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7月1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未来大道与爱民路交叉口西南角“金地盛世华庭”小区于7月12日2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7月12日3时恢复正常供电。

>>7月12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慎阳路交叉口向西50米道路两侧机动车辆占用公共道路停车,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大队民警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文明绿城”小区于7月14日14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超7.2亿

--------------- 

医保电子凭证由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签发,是参保群众和相关机构的身份标识。记者26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全渠道激活用户超7.2亿,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31省市上半年政府发债排行榜:山东以2599亿元居首

--------------- 

26日,财政部发布了今年上半年31个省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全国31个省份共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3411亿元。从各省份上半年发债借钱规模来看,山东(含青岛)以2599亿元暂居首,广东(含深圳)则以2533亿元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四川以2155亿元排第三。其他地方发债规模不到2000亿元。

●南京市疾控中心:已锁定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毒株

--------------- 

27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通报,引起这次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德尔塔毒株。

●国家统计局:七成行业盈利超疫前 亏损企业减少

--------------- 

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9%,两年平均增长20.6%;各行业利润普遍较快增长,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1例 其中本土31例均在江苏

--------------- 

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0例(云南19例,广东13例,上海4例,江苏3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1例(均在江苏);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解决日益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呼吁国际社会改造粮食系统,以加速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全球粮食生产效率低下是导致饥饿人数大幅增加、造成三分之一温室气体排放以及80%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重要原因。

●“最猛”疫情来袭 韩全面收紧防控措施

--------------- 

韩国政府宣布27日起上调首都圈以外地区新冠疫情防疫响应级别至次高级,以遏制疫情在暑假出游高峰期向全国蔓延。政府警告,如不及时收紧防疫措施,韩国这个夏天可能面临势头最凶猛的一波疫情。

●范明政再次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 

越南第十五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6日选举政府总理,范明政再次当选,任期5年。在当天的投票中,范明政获得在场国会代表的全票支持,投赞成票的代表人数占本届国会代表总数的95.99%。

●意大利撒丁岛山火持续多日 当地受损严重

--------------- 

根据意大利安沙社26日的报道,大火已持续超过60小时,导致超过两万公顷的土地受损,森林植被、耕地、房屋等被毁,并迫使约1500名居民撤离家园。据悉,该场大火波及当地10余个市镇,尚未报告有人员伤亡。

●黎巴嫩前总理米卡提被任命为新总理

---------------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26日任命前总理纳吉布·米卡提为新总理,并授权其组阁。奥恩当天与议会各党派就新总理人选举行磋商。在黎议会118名议员中,米卡提获得72人支持。奥恩随后任命米卡提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新政府。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英国女王是加拿大国家元首,总督是英国女王的常驻代表,由加总理推荐并由英国女王任命,任期5年。

●西蒙宣誓就任加拿大总督

--------------- 

加拿大首位有原住民血统的总督玛丽·西蒙26日宣誓就职,成为该国第30任总督。

【奥运会】

>>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团体姜冉馨/庞伟在“抢16大战”中以16:14胜出,夺取金牌!

>>中国香港击剑运动员张家朗26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勇得金牌。

>>26日晚的东京有明体操馆迎来了东京奥运会的第一场体操决赛,中国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俄罗斯队为这枚分量极重的体操男子团体金牌展开厮杀。最终俄罗斯队摘得桂冠、日本队亚军,铆足劲奋力一搏的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铜牌。

>>从势如破竹到双双哑火,中国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26日在东京体育馆遭东道主劲敌惊天逆转,以3:4不敌水谷隼/伊藤美诚,令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三届包揽奥运金牌的势头戛然而止。

>>26日的东京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里约奥运会冠军西塞爆冷出局,俄罗斯运动员马克西姆·克里姆托夫轻松将男子80公斤级金牌收入囊中。

>>在26日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柔道比赛中,日本选手大野将平摘得男子73公斤级金牌,这是他继里约奥运会该级别夺冠后的第二块奥运会金牌。

>>毫无悬念,“蛙王”皮蒂26日以领先第二名超过0.6秒的成绩卫冕男子100米蛙泳,为英国代表团拿下东京奥运会第一金。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26日决出首枚金牌,凭借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斯洛文尼亚选手本杰明·萨弗塞克将男子单人划艇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斯洛文尼亚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速读】

>>受汉江上游降雨影响,湖北丹江口水库水位持续上升,26日下午正式启动泄洪。这也是丹江口水利枢纽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27日,从河南省卫辉市委宣传部传来消息,被洪水围困的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9000多人已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近日,我国通过一次发射任务,搭载完成了整流罩落区控制技术试验,攻破了整流罩再入大气层过程结构解体难题,首次实现我国运载火箭整流罩带伞降落,为后续达成整流罩落区精确控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尼斯总统府26日发布公报说,总统赛义德决定解除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的职务。

>>马耳他警方一名发言人26日证实,46名非法移民在马耳他海域遇险后获救,其中包括至少一名未成年人。

>>国际移民组织26日表示,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当日在利比亚附近海域倾覆,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女性和2名儿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孙莹莹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