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志愿服务“加速度” 爱心救助“有温度” 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太保蓝”在行动

2021-08-03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小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天气,致河南多地严重内涝,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迅速在全司发起“太保蓝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平丽) 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天气,致河南多地严重内涝,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迅速在全司发起“太保蓝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在内外勤队伍中开展“太保蓝丝带”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公司职场和大厅设立“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安置救助受灾群众。

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行动起来,践行企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和配合当地抗洪救灾工作,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太保力量……

太保“蓝丝带”志愿者团队“快马加鞭”

7月22日,在重灾区的郑州,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吹响“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集结号,分公司本部和郑州辖属分支机构内外勤工作人员迅速组建起一支235人的“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对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郑州团市委,并结成对口支援单位。

7月23日上午,“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响应对口支援单位需求,兵分三路开展援助活动:到郑州青少年宫搬运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救灾物资;将救灾物资送达新郑市指定受灾点;在郑州市西三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卸载救灾物资。当天共出动车辆150余辆次,参与志愿者300余人。

1

7月24日上午,“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响应对口支援单位需求,25名“蓝丝带”志愿服务队员赶到指定地点,帮助装卸救援物资,将1000箱水、500箱方便面顺利交付到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工作人员手中。当天下午,“蓝丝带”志愿服务队员赶往郑州市青少年宫物资集散地帮助装卸物资,并亲自为六个残障家庭直接送达救灾物资。全天共出动车辆50余辆次,参与志愿者130余人。

7月23日以来,郑州地区的“蓝丝带”志愿者服务队员先后赶赴此次内涝积水最为严重的郑州市京广路隧道救灾现场,为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专业救援队和志愿者送去水和面包;赶赴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东新区儿童医院,以及郑州市部分受灾严重小区,送去紧缺的生活物资;赶赴新郑新村镇,荥阳汜水镇、崔庙镇,巩义米河镇、站街镇、大峪沟镇,新密大隗镇、白寨镇,登封唐庄镇,中牟韩寺镇等受灾严重的地方,给村民安置点送去食品等救灾物资,帮助转移行动不便的老人。

2

太保“蓝丝带”志愿者处处可见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全省分支机构“蓝丝带”志愿着服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中国太保寿险商水支公司营销员王艳华,是周口川汇蓝天救援队的成员,她于7月21日晚20:00与23名志愿者一起奔赴周口贾鲁河大桥修建堤坝参与抗洪救灾。她们一刻不停地扛沙袋,与时间赛跑,与水位上涨的速度赛跑,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在抗洪救灾的队伍中撑起了妇女“半边天”。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加固了堤身,待王艳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已是第二天的凌晨3:30。

7月21日上午11:30左右,中国太保寿险修武支公司调查员韩斌在完成当天理赔工作后,无意中看到朋友圈信息:因汛情严重,城区部分居民区需搬迁至安全地点。韩斌一路飞奔赶往修武县县社家属院协助当地居民搬迁转移。现场的水已漫过腿关节,大雨中根本看不清路,他不顾个人安危扶着墙根儿淌水前进,快速加入到转运工作中,帮助群众推车、搬运生活用品,搀扶老人背着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韩斌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以最快速度帮助居民完成搬迁。

7月21日,开封祥符区的西姜寨是贾鲁河泄洪区,是严重受灾区,农田被淹没,形成内涝,由于灾情紧急,撤离时许多村民都来不及携带足够的食品和饮用水。中国太保寿险开封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人员采购物资,并委托当地机构送往西姜寨贾鲁河堤坝上的受灾群众手中。祥符支公司营销员邱小霞是西姜寨的村民,自7月19日以来,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奋战在组织撤离转移群众的工作中。邱小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撤离,配合村干部耐心劝导不愿意撤离的村民。7月21日晚,她越过没膝的深水,连夜冒雨将公司客户史某军、史某全、史某亮三家转移到安全地点。随后,她再次返回村中,帮助不方便转移的四位孤寡老人撤离。看着村民已全部安全转移,她来不及休息和调整,便和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去守护贾鲁河大堤史岗地段。7月23日下午,得到险情解除的通知后,邱小霞和志愿者们一起把迁移出去的村民一一接回史岗村。现场抢险的乡干部和村干部对邱小霞大加赞赏。

3

7月22日,开封尉氏灾情严重,防汛工作吃紧,几个乡镇急需防洪沙袋。中国太保寿险尉氏支公司内外勤干部员工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募捐沙袋。截至当晚9点,共募捐到3200余条沙袋,连同公司采购的1000条装沙袋、100箱方便面、330箱水一起运往抗洪一线。卸完物资之后,志愿者们发现填装沙袋人手不够,立即加入到填装沙袋的人群中,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卫河黄河口段告急!需要支援!”当这条消息在朋友圈刷屏的时候,已是7月23日晚上22:17分,刚刚准备休息的中国太保寿险新乡北干道营销服务部业务经理高起,即刻穿衣出发。高起是一名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太保老兵。在此之前,他作为志愿者已在牧野湖筑固堤坝、抵御洪灾两天,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充分发挥组织能力强的优势,从容指挥自发前来援助的人员,组建数个突击小队,快速开展堤坝防护和物资搬运工作。

自灾情发生以来,鹤壁浚县因暴雨导致卫河和共产主义渠水位严重超过警戒线,沿河多处村庄群众需要撤离。中国太保寿险浚县支公司营销员秦长锋,是斑马救援的一员,积极参加到小河镇侯刘村的人员动员和撤离工作。该公司营销员陈利军积极报名参加街道办事处的抢险队,参与到夜间河堤值班巡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太保寿险许昌中心支公司的志愿者们火速驰援新乡灾区。中国太保寿险郑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火速驰援新乡灾区和周口扶沟灾区……

从服务社会到服务客户 “太保蓝”从没有缺席

郭贵霞是分公司的一名业务经理,暴雨过后,她带领全家老小第一时间赶到银基商贸城,帮助客户经营的服装店抢险救灾。客户忍不住发朋友圈对中国太保寿险及郭贵霞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带领全家帮我抢出衣服,否则我这个店铺损失真的太大了。”

刘伟是郑州分公司的一名业务总监,她看到一位客户所经营的超市仓库进水严重、大量商品浸泡的信息后,发动分公司12名志愿者前往救援,帮助客户清理、搬运、抢救物资。

洪水无情、太保有爱。心里装着客户,时刻服务客户,这样的故事在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还有很多……

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  为受灾群众提供温暖港湾 

灾情发生后,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在灾区分支机构设立“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开放公司大厅和职场,安置救助受灾群众,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践行企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

中国太保寿险周口中心支公司从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得知生活在贾鲁河沿岸100米内以及可能出险的区域的群众需要全部撤离的信息后,便主动请缨投身到此次险情安置工作中。辖属10家支公司按照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帮助撤离区域群众转移,为泄洪地区的乡亲们提供临时安置场所。在险情最为严峻的扶沟县,设在当地支公司的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安置了泄洪区域52位乡亲,免费为他们提供矿泉水、热水、方便面和面包等。处在黄泛区的西华县,设在当地支公司的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也安置了18位受灾乡亲。

4

7月23日上午,获嘉支公司得知距离公司较近的穆家营受灾较为严重,立即设立了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并准备好被褥、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物品。7月23日傍晚,穆家营积水持续上涨,一般车辆无法进入。中国太保产险、寿险获嘉支公司联合行动,用农险查勘车到当地政府设置的救援接应点,将受灾村民接到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安置。爱心持续传递,在当地值勤民警用警车,有私家车的营销员,当地志愿者都先后加入到往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转送灾民的行列。从7月23日到25日,安置受灾群众160余人。7月25日下午,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马继伟来到这个“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详细询问安置在这里的受灾群众的生活和家庭受灾情况,鼓励大家一定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会战胜洪灾,将家乡重建得更好、更美丽!

暴雨过后,中国太保寿险郑州市区机构周边小区普遍断水、断电、断网,公司第一时间开放职场,为附近居民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热水、充电等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河南分公司还与辖区交警部门联合设立警企“爱心便民服务处”,免费为市民发放消毒液、洗手液、药品、饮用水等。

截至目前,公司共在灾区设立“中国太保爱心服务处”55个,为受困群众提供了遮风挡雨的港湾,诠释着“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的深刻内涵,彰显着“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风雨无情,太保有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李小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