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4日早报

2021-08-04 07: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04071741449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廿六

今天晴,温度25℃~33℃

◆导读◆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李跃勇深入遂平县驿城区调研

>>西平县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妇联在京举办优秀军嫂事迹分享会

>>伊朗最高领袖批准莱希出任总统

【封面】

●蒿慧杰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

3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深入市职教园区,实地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明确大方向,找准突破口,面向现代化建设做好职业教育发展大文章,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每到一所学校,蒿慧杰都反复叮嘱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1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2_20210804071741450

【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3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后,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稳定三场硬仗,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1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李跃勇深入遂平县驿城区调研

---------------

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遂平县、驿城区部分重点疫情防控部位和市民中心,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行政服务等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科学管理、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1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3日,全市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副市长贾迎战、王钦胜出席。(记者 高君瑞)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实际成效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深入新蔡县,实地调研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张遥驼)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泌阳县调研林长制工作

---------------

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调研组深入泌阳县,就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胡建辉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查指导,完善体系,健全机制,做到工作推进全覆盖。要提高社会各界对林业的关注,形成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行动自觉,通过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记者 耿杨扬)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

近期,南京、张家界、郑州等地先后发生本土疫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蔓延趋势,我市也出现一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当前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为切实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22 )

【万人助万企 纾困解难题】

●西平县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西平县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树牢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全力解决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切实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增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20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评论】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 

近日,南京、郑州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也出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防疫坚固防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21 )(记者 李丹丹)

【县区】

●上蔡县教育局为推行课后服务做好准备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蔡县教育局聚焦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今秋开学后城区中小学校全部提供课后服务。为积极稳妥开展好此项工作,该局及早谋划,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准备工作。(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刘卓哲 李毅)

●梁祝镇众志成城筑牢防汛安全网

---------------

连日来,汝南县梁祝镇盯紧风险点,守牢关键处,不留任何死角,消除一切隐患,全力以赴迎战极端天气,筑牢防汛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要求各村成立不少于20人的应急队伍,配备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装备及雨衣、雨伞、胶鞋、手电筒、铁锹等防汛物资,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江枫)

●遂平县税务局举办三税合并申报业务直播培训

---------------

日前,遂平县税务局开展“税·心直播间”专项业务直播培训,聚焦三税合并申报的重点、难点问题,让纳税人迅速掌握新政策、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表政策解读和新版申报表的变动情况、填写方法、系统操作及合并申报实施后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有120户纳税人参与。(记者 丁继坡)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日15:00至8月3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576件(直办1924件、转办65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等领域,其中小区停水、小区停电、开发商私自改造小区公共区域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文化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宜居小区”(已水改)于8月3日0时停水至今,影响业主正常生活。该问题已转派至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驿城】

●驿城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蒿慧杰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原则,发挥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作用,聚焦问题短板、查漏补缺,细化方案预案,完善流程规范,积极调动一切优势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区委常委会议军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2021年驿城区区委常委会议军会,专题研究武装工作。他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武装工作的领导,切实从经济上支持武装工作,不断推动形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种责任”一起担、“两项任务”一起抓的生动格局。(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国内】

●全国妇联在京举办优秀军嫂事迹分享会

---------------

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为弘扬军嫂群体的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发广大妇女爱国拥军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主办的“小家大爱 平凡至伟”优秀军嫂事迹分享会3日在京举行。

●九部门:每年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

---------------

记者3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等九部门日前决定,从2021年起,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从源头上改善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

●河南省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

---------------

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2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郑州市1例、商丘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郑州市15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上半年我国规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

---------------

今年上半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运行质量提升,有色金属生产持续稳定增长,规上有色金属企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逆差下降70%

---------------

商务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其中,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28.6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70%至1204.6亿元,同比减少2812.5亿元。

【国际】

●联合国大会决定设立非洲裔问题常设论坛

---------------

联合国大会2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非洲人后裔问题常设论坛。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咨询机构,常设论坛的主要任务是推动非洲人后裔作为平等公民不受任何歧视地充分融入所在地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并推动其平等享受所有人权。常设论坛将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联合国致力于解决种族歧视问题的有关机构提供专家意见和建议,并考虑拟订关于促进、保护和充分尊重非洲人后裔人权的联合国宣言。

●伊朗最高领袖批准莱希出任总统

---------------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批准莱希出任伊朗新一任总统。在当天进行直播的仪式上,莱希从哈梅内伊手中接过委任函。莱希在仪式上说,伊朗人民通过参与选举传达了他们要求“改变、正义以及打击腐败、贫困和歧视”的信息,新政府将致力于应对通货膨胀、就业、住房等民生问题,修复伊朗民众对政府的信任。莱希将于5日在议会正式宣誓就职。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批准调查否定选举合法性的言行

---------------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日批准就否定选举合法性的行为展开行政调查,同时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涉及选举的不当言行进行调查。

●尼泊尔首都地区再次延长封禁措施

---------------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三县3日宣布,将抗击新冠疫情采取的封禁措施再次延长一周。

●阿富汗代理防长住所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

---------------

阿富汗警方3日说,阿代理国防部长比斯米拉·穆罕默迪在首都喀布尔的住所附近当天遭汽车炸弹袭击,安全人员打死4名武装人员。阿国防部发言人证实,穆罕默迪安然无恙。

●马里中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

马里政府3日说,该国中部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37人死亡,另有多人重伤。

【速读】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

>>文化和旅游部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贵州省气象局统计,目前,贵州有26个县市出现干旱。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当前,贵州部分地区水稻、玉米、高粱等农作物已受干旱影响。

>>3日10时26分,G9147次列车从锦州北站发车,驶向大连方向,这标志着辽宁朝阳至凌海南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3日呼吁阿富汗政府军和塔利班在城市中停火。

>>马耳他警方一名发言人3日证实,43名非法移民当天上午在该国海域获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周繁真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