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2021年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启动申报

2021-08-04 09: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扶困助学专项资金帮扶对象认定标准:持有本市户口,或非本市户口但符合我国《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同时提供近期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学生父母一方在本市缴纳养老金证明或提供三年以上(含三年)在本市纳税证明的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且为本市学籍,当年被中招、高招录取的经济困难家庭...

2021年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启动申报

截止日期:8月16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群策群力扶贫济困,众善众举圆梦大学。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21年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全面启动,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16日。

据悉,为营造全市上下统一步调、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让助学政策惠及更多经济困难家庭,自2016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妇联“春华行动”、市残联“扶残助困”等助学项目统一整合为“扶困助学”活动,并专门成立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拉开了助力广大学子筑梦前行的帷幕。

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申请采取分头申报、集中评审、统一公示、统一发放的原则,即市总工会受理市直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申请,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总工会受理本辖区内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的申请;团市委负责受理全市贫困学生申请,市妇联受理全市贫困女学生申请,市残联负责全市贫困大专及以上残疾人大学生申请。其他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或残疾人学生由各县区人民政府负责资助。

经济困难家庭认定标准为:1.经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在享的驻马店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城乡特困供养家庭;

2.经当地扶贫部门认定的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管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家庭;经当地民政部门认定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单亲(离异双方有抚养能力的除外)、事实单亲家庭;经当地残联认定的重度残疾等原因造成特别困难的家庭;

3.纳入市困难职工帮扶对象范围(含全国级、地方级档案)的经济困难家庭;

4.因突发性灾祸、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以及其他原因致困的家庭。扶困助学专项资金帮扶对象认定标准:持有本市户口,或非本市户口但符合我国《居住证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同时提供近期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学生父母一方在本市缴纳养老金证明或提供三年以上(含三年)在本市纳税证明的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且为本市学籍,当年被中招、高招录取的经济困难家庭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生。

按照规定国家免除学费和已接受其他资助的学生原则上不得申请扶困助学专项资金。

申请程序:1.个人提出申请;2.提供当地政府或家长所在单位及学生所在学校出具的符合上述规定的有效证明(具体材料由各受理单位根据本单位核定困难标准而定);3.市扶困助学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别接受申请并初审,申请截止日期为8月16日18时;4.办公室汇总提交市扶困助学委员会,统一评审确定受助对象后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间发现问题取消受助资格。咨询电话:市总工会:0396-2698699团市委:0396-2601586市妇联:0396-2601229市残联:0396-2806728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