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倡议

2021-08-06 1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小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期,河南省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变异毒株加速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关于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等工作要求,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驻马店市银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各会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情况,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二、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网点服务。各会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网点防疫统筹管理,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切实做好营业室、自助设备等区域消毒,并对员工和到店客户进行体温测量、主动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办理业务。对进入网点客户要严格执行测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和登记制度,若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异常者不得进入营业网点,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要严格控制网点办理业务人员数量,强化网点防疫全面排查和防疫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各级领导班子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网点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及时挖掘、选树和表彰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

三、保障服务顺畅,满足客户需求。各会员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备和社会公众公布,做好自助设备维护工作,保证其正常稳定运行。同时,要加强线上业务服务,加大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宣传,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提升疫情期间银行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亮身份、走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中。

四、加强信贷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各会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部门和企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优先受理审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依法合规高质高效办理信贷审批。加大普惠金支持力度,鼓励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安排等方式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五、加强疫情监测,妥善处理舆情。各会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系统内疫情的监测。对因疫情防控措施引发的客户矛盾投诉,及时妥善处理,做好解释工作,化解客户矛盾;要及时客观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变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主动对接官方媒体,加强对金融服务的正面宣传,做好舆情风险防控,营造积极正面的抗击疫情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各会员单位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在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齐心协力下,在广大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团结努力下,一定能够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韩炳寰张云丽)

责任编辑:李小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