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李跃勇深入正阳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1 1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李跃勇在正阳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加压增责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文 谭啸/图)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正阳县一线指挥部指挥长李跃勇深入正阳一线部分重点防控部位,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压增责、强化措施,快速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正阳县一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栗明伦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11195340

当日上午,李跃勇先后来到正阳县兰青乡兰青村、县中医院隔离点、忆博台球俱乐部、正阳县汽车南站、袁寨镇付庄村等地,实地查看封闭管理、农村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情况。他指出,严密排查、摸清底数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关键。要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聚焦密接者、次密接者及其家属等重点人群,突出台球室、公交场站及其周边区域等重点场所,综合运用监控排查、物品检测、环境采样等手段,压紧压实基层属地责任,加强部门指导协助,按照“宁大勿小”原则进一步扩大排查、管控、检测、隔离范围,更加深入细致排查掌握密接者、次密接者行动轨迹,对排查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迅速分级分类采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对其使用过的物品、交通工具,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其去过的场所,迅速开展多轮次消杀,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确保漏洞堵死堵牢、底数弄清弄实。

微信图片_20210811195345

李跃勇强调,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采取不同方式、不同机构分别进行多轮检测,集中隔离人员做到一天一检测,确保检测结果精准有效;要迅速周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加强组织协调,充实人员力量,强化物资保障,既要加强基层排查,确保第一轮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全部完成,又要抓紧启动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隔离点管控,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规范隔离点设置,抓实抓细垃圾清运、消杀保洁、医废处理、物资配送等重点环节,做好隔离人员生活后勤保障、心理疏导服务等工作,严格执行隔离点封闭管理,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守牢不发生交叉感染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10811195350

当日下午,李跃勇又深入该县巨源社区卡点、慎水乡刘冢居委会及部分重点防控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发挥基层组织优势,根据流调信息,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快速精准全面排查密接者、次密接者,特别是对排查出密接者、次密接者的重点区域,要提升防控级别,严格封闭管理,第一时间采取人员转运、集中隔离、采样消杀等措施,封死隐患漏洞,高效闭环落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避免人群扎堆聚集。要理顺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信息共享等作用,上下联动、高效运转,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