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蒿慧杰到新蔡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01: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蒿慧杰到新蔡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坚决打好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战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8月1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新蔡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决打好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战役。市领导付自成、宋庆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12003522

蒿慧杰首先来到余店镇姜庙村周庄,查看疫情防控检测点运行状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听说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消杀、流调、核酸检测,三项一并进行“只敲一次门”时,蒿慧杰表示肯定,说智慧来自基层,要善于发现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创造的好措施好办法,加以推广。蒿慧杰指出,农村量大面广,疫情防控任务很重,基层工作人员连轴转、很辛苦,一定要保障好同志们的生活待遇,解决好同志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农村卫生医疗条件较差,农民防护意识薄弱,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下足绣花功夫、具有足够耐心,守好疫情防线。要落实好快、准、细、实、严“五字要诀”,科学、依法、精准防控,善于用大概率思维去防范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既能应对“黑天鹅”、又能严防“灰犀牛”。要注重方式方法,用群众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控措施、疏导群众情绪、引导社会舆情,切实让群众理解、接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动员群众自治组织、农村社会组织参与,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形成群防群控合力,让病毒圈住封死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微信图片_20210812003529

在余店镇卫生院,蒿慧杰认真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疫苗存放、运输、使用等规范操作,加快接种速度,确保9月底前完成接种任务。要加强村医教育管理,落实好首诊负责制,发现发热病人等疑似人员要及时登记报告,切实把好关口,同时规范做好疑似人员的管控、交接、转运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2003538

在县集中隔离点,蒿慧杰仔细查看“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对防护消杀、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工作予以肯定,叮嘱要精准、精细、精心做好隔离点管理,持续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坚决不能发生隔离点感染。

微信图片_20210812003547

调研结束时,蒿慧杰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窗口期,全市上下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住。一要持续。现在我们与疫情的战斗正处于“胶着”状态,坚决不能有歇歇脚、松松劲的心态,要把这一段儿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形成的的好机制、好做法、好作风、好成效持续下去,做到人不卸甲、马不离鞍、不洗征尘、持续战斗。二要提升。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认真汲取外地经验教训,按照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反应速度、提升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措施、提升干部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率,做到精益求精。三要为民。牢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隔离群众的物质帮助、精神关怀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做好一线人员尤其是一线医护人员的轮休、待遇保障等,不能让工作人员流了汗却寒了心。四要统筹。善于弹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身的各项工作,统筹调度好各方面抗疫力量,不能打乱仗。在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当前重中之重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社会稳定、党委换届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的双促进、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