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开发区筑牢“疫”线堡垒 争当战“疫”先锋

2021-08-13 17: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梁博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筑牢“疫”线堡垒     争当战“疫”先锋

 ——开发区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基层网格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张冲 臧舒婷)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村(社区)、小区、楼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构建起疫苗接种点临时党支部、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同时,设立临时党支部、楼栋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包片保户,在最基层筑牢防控网格体系,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堡垒筑牢在“疫”线

哪里有战“疫”需要,哪里就有堡垒固守;哪里是战“疫”一线,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开发区研究制定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坚持把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线,按照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化管理,织密第四级防控网格”的防控要求,将社区(村)防控体系进一步细化到小区(自然村)、楼栋和居民,着力织密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网”。

依托社区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办事处分包联系社区干部组成,负责组织整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由社区联系干部、网格员、区直单位派驻党员突击队员、业委会及物业公司的党员等组成,负责分包到楼栋,进楼入户、不漏一人排查。用好“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机制,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围绕“是否接种疫苗,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有无离驻情况,有无从中高风险区回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做好辖区人员的全面摸底排查登记。同时,宣传发动小区(自然村)干部、党员、群众成立志愿防控队伍。 

截至目前,全区共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130多个,下沉到村(社区)的区直各单位和中小学教师党员突击队员660余人,发动村(社区)党员1200多人。

党员冲锋在“疫”线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您好,请排队等候、保持1米距离”“您好,请佩戴好口罩”“你好,我来帮你登记”“请大家多关照一下老弱病残人员,请他们先来”……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个个热心服务的身影,一道道“有事找我”的红色风景,村庄、农户、社区、居民等见证了广大党员战“疫”的一线辛勤付出,广大党员干部冒酷暑、战高温、不怕累,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多方面跟进服务,推进打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维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接种秩序,送去矿泉水、小扇子,送上贴心的小凳子,粘贴醒目的一米线标志,安抚群众焦躁等待的情绪,搀扶老弱病残等弱势人员,专车服务接送特殊人群,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保障接种点和检测点的环境卫生,有序提升了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速度及质量。开发区乡办、村(社区)党员干部,区派党员突击队员,用冲在前,干在前,做表率,人民至上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多形式展开“地毯式”摸排。采取大数据分析、“网格化”负责,“脚底板”行动,下沉党员突击队员积极配合各社区(自然村)网格员,分包到小区、楼院,通过逐户上门等方式,全面排摸各小区(自然村)内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以及外出人员的情况。

多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通过5G“大喇叭”“流动广播”、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宣传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社区(村)、小区、楼院设置宣传版面,通过发放宣传纸、流动宣传车辆、社区小喇叭、张贴通告和宣传画、党员流动巡查等方式,第一时间将本次疫情防控的知识和要求向居民群众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人人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责任人”自我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举措开展隔离点服务。切实做好集中隔离点观察人员的各项服务工作,每天2次到房间测量体温,实时登记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开展心理疏导,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认真做好对隔离点的楼道扶手、电梯间及公共设施的消毒作业。

干部识别在“疫”线

开发区党委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区组织部联合区纪工委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启动疫情防控战时考评机制的通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督查组、区督查室深入一线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实际表现,营造党员干部踊跃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尽责干事担当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督促指导。区纪工委监察室、区组织部联合成立督导督查组,由区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督导组组长,就四级防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指导督查,确保人员、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敬业,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负责任、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党组织负责人。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面摸底排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党员干部将继续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梁博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