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加强河南省健康码应用管理的通告

2021-08-14 1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超过21天的,赋黄码,实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村(社区)提供解除隔离证明;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3日

(2021年6号)

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分类管控,根据《河南省健康码管理办法》《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及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河南省健康码推广应用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河南省健康码分类及分级管理标准

河南省健康码分红、黄、绿三色。

红码表示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需属地疫情防控机构严格管理;

黄码表示需要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

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二、申领方式及使用场景

群众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可下载“豫事办”APP或通过支付宝入口搜索“豫事办”小程序),自主填写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河南省健康码。对于老年人、儿童等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家人在“豫事办”健康码“代办”中代为申领。

居民出入各地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医疗机构、药店、景区、宾馆、商超、小区、贸易市场、高速收费站、高速服务区、影院、办事大厅(市民之家和水、电、燃气办事大厅)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场所时,需使用河南省健康码,由防疫人员或经营主体查验确认后进入场所。

三、赋码和转码规则

(一)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住院期间及出院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四)境外来豫人员。自入境之日起,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五)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先赋黄码。其中,病例发病前4天或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前4天至其被隔离管控前所涉及的相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的同时段同空间同处者,转为红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除密接、次密和前述情况外,其他时空伴随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六)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七)中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八)特殊区域驻留人员(如7月5日~31日曾出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末次暴露时间在14天内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14天不足21的,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21天的,赋黄码,实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上述人员有双重或多重身份者,从严赋码管理。

(九)非上述情形人员。赋绿码。

四、转码流程

(一)赋红码、黄码人员,根据当地疫情管理规定,凭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村(社区)申请转码。村(社区)负责赋红码、黄码人员转码申请受理、材料审核等工作。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汇总、核定转码人员信息,每日17:00前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交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省共享交换平台上传转码人员信息,申请转码。

(二)出省人员的转码:活动地在外省、市的红码和黄码人员,向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申请转码,由所在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函告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转码。

(三)特殊人员上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入中高风险地区的工作人员,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总人员信息,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市本级、各县区人员信息交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省共享交换平台上传,省平台统一进行白名单配置。后续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等由相应疫情防控领导机构负责。

(四)转码所需材料:

1.村(社区)提供解除隔离证明;

2.48小时内纸质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其他要求

依托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河南省健康码问题24小时受理热线,接受群众关于健康码相关问题咨询投诉,对需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转交解决。发现在申领、使用和查验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要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驻马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