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1日晚报

2023-05-11 15: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110946503ba4c604ca644474a8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廿二

明天多云,温度19℃~30℃

◆导读◆

>>母亲节将至 “感恩经济”升温

>>核酸小屋“变身”治安警亭

>>开发区警方小案快破 守护民生

>>4月CPI同比上涨0.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国粮价总体保持平稳

【封面】

●“稻田花园”里育秧忙

--------------

9日,汝南县常兴镇2000亩“稻田花园”里,农民正忙着育秧。今年,常兴镇立足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引进投资6000万元的“稻田花园”项目,实施“稻虾混养”“稻鱼共生”种养模式2000余亩,打响“鱼米之乡”品牌,增加土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杨明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

--------------

中国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支持者和践行者,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立健全数据基础制度体系,加强数据和统计能力建设,积极分享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实践和经验。

【城事】

●母亲节将至 “感恩经济”升温

--------------

5月14日是母亲节。10日,记者走访市区商超发现,各种服饰、名牌鞋包、化妆品等均打出折扣价,除了传统的“打折、返券、满就减”几大“招数”,商场还推出了主题活动,为妈妈们准备了节日礼物,“感恩经济”不断升温。(记者 刘金霞)

●断裂立杆存隐患 智慧城管解民忧

--------------

近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信息采集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市区兴业大道与东明路交会处向北约500米路东的辅道上,有一根立杆底部断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采集员第一时间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上报指挥中心。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协调小组当即紧急联系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当日下午,该问题已由通信公司紧急处置完毕,安全隐患得以消除。(记者 刘金霞)

●核酸小屋“变身”治安警亭

--------------

10日,驿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核酸检测小屋改成的治安警亭前向市民宣传反诈骗知识。据了解,市公安局结合实际,对全市可利用改造的核酸小屋进行微更新、精提升、再利用,统一改造为“治安警亭”,部署在学校、大型商超、步行街、夜市摊点等治安复杂区域,全力打造街面流动警务新模式。目前,全市有58处核酸小屋已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黑晓)

【县区】

●正阳县:乡村“小工厂”带动就业“大民生”

--------------

近年来,正阳结合本地资源,大力鼓励乡贤、人才返乡创业,把工厂车间建在乡村,通过技能培训,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让农民成为“工薪族”,既解决了农民务工增收难题,又解决了“小工厂”“小企业”用工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乡村“小工厂”510家,涵盖花生加工、种子繁育、草业加工、箱包加工、制衣、养殖等领域,带动2万余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增收2万余元。(记者 李玉荣)

●开发区警方小案快破 守护民生

--------------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市区文明大道关庄三巷幼儿园附近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后及时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周密部署和数小时蹲守,民警在市区富强路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继续深挖,李某又交代了在市区先后盗窃5起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通讯员 刘贺军)

●罗店镇基层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

近年来,汝南县罗店镇纪委依托村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理财小组三支队伍,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围绕农业产业项目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加强与农业、乡村振兴等部门的联动,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着力打通困扰、制约产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阮红全)

20230511095318972e0cda90e442c7a5

【出彩天中】

●环境整治不停歇

--------------

9日,上蔡县韩寨镇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区到各村开展“清洁日”活动。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优化提升,韩寨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镇领导和驻村干部深入一线督查整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让村民动起来、村庄靓起来,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通讯员 周金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大沟路有多个石墩占用道路,影响市容且阻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问题已解决。

>>4月2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德馨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碧水湾”小区12号楼前方形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清源水业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城大道与洪河东路交叉口东侧“鑫源生活超市”全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东侧有大量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5月1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古吕路至创业大道路段)路灯不亮,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4月CPI同比上涨0.1%

---------------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

国家移民管理局11日发布公告,自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等四项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国粮价总体保持平稳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就“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丛亮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价总体保持平稳,在合理区间运行,粮食市场没有脱销断档,始终保持了充足供应。

●2023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第五届年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

10日,由辽宁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23境外商协会驻辽机构第五届年会”在大连召开。52家驻华及驻辽境外经贸组织和机构代表、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委员代表、特邀嘉宾、新闻媒体以及辽宁省贸促系统代表近300人参会。

●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启动 百余项活动促进夜间消费

---------------

10日晚,“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启动,将联动北京40余个商圈、200余个品牌、万家门店,围绕端午节、暑期、中秋节、国庆节等融合商旅文体多个领域,开展百余项促进夜间消费主题活动。

【国际】

●以军对加沙地带进行新一轮空袭

---------------

以色列国防军10日午间发表声明,确认当天再次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空袭发生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附近,已造成1人死亡。

●丰田2022财年销售额创新高

---------------

丰田汽车公司10日宣布,受日元贬值及全球销量增长影响,丰田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明显下降。

●NBA:76人和掘金赢下“天王山”之战

---------------

2022-2023赛季美职篮季后赛9日展开两场半决赛较量,费城76人以115:103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3:2领先;丹佛掘金以118:102战胜菲尼克斯太阳,同样以3:2领先,两支赢下“天王山”之战的队伍距离各自赛区的决赛仅一步之遥。

●英国第一批三亲婴儿诞生

---------------

英国人类受精与胚胎学管理局证实,英国首批体内含有三人脱氧核糖核酸(DNA)信息的三亲婴儿已经诞生。这是在监管环境中、线粒体捐赠治疗(MDT)背景下于英国出生的首批三亲婴儿,婴儿数量少于5名。

【速读】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对外资吸引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新设外资企业落户中国,扎根生长。从全国来看,一季度,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万家,同比增长25.5%。越来越多的新设外资企业落户中国,扎根生长。

>>10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2023年法律执业者(修订)条例草案》,草案规定以逐案方式处理海外律师是否可以专案方式参与国家安全案件的问题。

>>11日,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宣判:对张波、叶诚尘维持死刑原判。

>>欧洲冠军联赛10日进行的半决赛首回合迎来“焦点战”米兰德比,AC米兰开场不久便连丢两球,在主场0:2不敌国际米兰。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