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携手战“疫”全民同心

2021-08-14 21: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要把她作为反面教材,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而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战斗者,只有我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才能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郭向前

近期,国内、省内多地出现新疫情,一些人成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防疫形势陡然紧张。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只有全民参与、共同发力,才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

非常时期,防疫措施严落实。防疫措施是“安全补丁”“,安全补丁”打好了,病毒就没有了生存的空间。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驻人员的信息排查,要发扬“大海捞针”的精神,织密排查安全网,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缺”,把牢“外防输入”关。村(社区)、单位都要织密疫情防控网,认真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守牢“内防扩散”关。要切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半点儿疏忽大意都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外省某地就因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导致多人被感染,教训深刻,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关键时刻,防疫规定记心间。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不聚集、少出行、做检测、打疫苗,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这样做,既是对自己和家人健康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和公众健康的负责,容不得丝毫懈怠。南京毛老太,出行用他人健康码,把病毒从南京传播到扬州,搅得两座城市不得安生。我们要把她作为反面教材,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要管好自己的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困境之中,心境身体调节好。如果把抗击疫情称为一场战争,那么人体免疫力就是对抗“敌军”的有效武器。免疫力越强,武器的威力就越大,就越有希望击退“敌军”的进攻。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而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战斗者,只有我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才能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