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云填报”生成“确山行二维码”——确山县联通分公司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撑

2021-08-17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郑付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吴勇峰通讯员李向阳)为实现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连日来,确山县联通分公司发挥行业技术优势,依托“联通沃云”平台,将“云填报”生成“确山行二维码”,实现了流动人口的信息化管控,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816213835

确山县位于驻马店市的南部,107国道、京广高铁贯穿全境,人流、车流量来往巨大。为有效管控外防输入人员流动,确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县20处主要出入卡点设立两扫码一登记(健康码、通行码及信息登记),要求人员必须扫码登记后方可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816213846

8月13日,确山县联通分公司总经理郭云彦在经过107国道与北泉寺卡口时,下车扫码登记信息,从进卡口到出卡口整个过程持续23分钟。且在扫码登记过程中出现了时间长、效率低、人员密集及易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了解情况后,郭云彦立即赶回公司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研讨会商,一个小时后技术人员拿出了一个初具雏形的方案—利用“联通沃云”的“云填报”功能生成通行码,提升疫情防控卡口通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816213856

确山县联通分公司领导随即向确山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研发的通行码,该码具有无需下载APP、实现了无纸化移动办公的功能,过往车辆人员只需坐在车里扫码填写信息资料,就可轻松通行,既缩短了卡点登记时间,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简单易操作的方案赢得了确山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确山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确山县联通分公司当天务必完成测试流程,尽快投入实施。接到任务后,确山县联通分公司组织技术骨干人员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大家紧密合作,忙而有序、繁而不乱,有的寻求技术支撑、有的确定填写内容、有的反复进行检测......,8月13日下午4时圆满完成了“确山行”通行码的研发。

微信图片_20210816213904

为进一步优化和加强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8月13日晚,确山县委宣传部“红色确山”公众号对确山县联通分公司研发的通行码进行宣传;县政府组织人员在交通要道、车站机场、医院小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部署“确山行”通行码,并定于8月14日在107国道与北泉寺交叉口卡点处开通试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816215238

8月14日,确山县联通分公司组织20多名志愿者赶往试运行卡点对卡点工作人员、来往车辆、行人进行辅导宣传,当天不到两小时的时间便完成1000多人次的信息统计。

确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疫情防控调研时,对确山县联通分公司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力量给予高度赞扬,并给予通行码命名为“确山行二维码”,提升确山整体对外形象。

“确山行”通行码投入使用后,满足了全县几十万人出行信息的统计需求,截至8月15日,已完成9000多人次卡口信息登记,“确山行”通行码的推广,再次彰显了中国联通百倍用心的服务和科技抗疫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郑付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