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8-17 22: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指出,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障学校安全开学,事关重大、普遍关注,要从早从严、做足做实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生源情况、办学条件等因素,审慎作出决策,严格履行审批程序。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等事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8月1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防止因灾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7223646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在统筹上做文章,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两促进、双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要求,抓好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任务落实。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保持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确保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居全省前列,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方阵或第二方阵前列。要争取支持,抓住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重大政策机遇,积极向国家和省汇报对接,争取各类资金支持,抓紧谋划申报一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大盘子”。要解决难题,分清轻重缓急,对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梳理排队,保施工、保重点在建、防风险,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的好势头。同时,抓紧拿出促进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千方百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要狠抓落实,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督查考评,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将工作一条条落到地上、一项项做出成效。二要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方针,贯彻好快、准、细、实、严“五字要诀”,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疫情防控措施,尽快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努力在本月底实现见底清零,圆满完成“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扩散、确保疫情不输出、确保不发生院感、确保隔离点不发生交叉感染”总目标,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扎实做好其他工作。在抓好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党委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安排持续往前推,形成改革发展稳定全面推进的喜人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817223652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盯新时代强军目标,夯实党管武装责任,深化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聚焦部队所需、以坚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聚焦练兵备战、以军民同心凝聚必胜信心,聚焦急难愁盼、以后方无忧保障前方无畏,聚焦边疆海岛、以关心关爱鼓舞军心士气,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实施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军分区和驻驻部队要继续关心支持好驻马店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防止因灾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好。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防止因灾返贫、因疫返贫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时效性强、涉及面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二要抓住重点,全面推进。抓好整改,以整改成效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抓好摸底,摸清因灾因疫返贫致贫的边缘户、监测户、困难户底数,制订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抓好申报,利用省里政策机遇,大力争取项目和资金;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抓好迎接后评估工作,及早行动、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确保取得好成绩。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领导机构,既要立足本职做好分内工作,又要配合其他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推进全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7223634

会议指出,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障学校安全开学,事关重大、普遍关注,要从早从严、做足做实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一要科学确定开学时间。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生源情况、办学条件等因素,审慎作出决策,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需延迟开学的,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二要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强化师生员工活动轨迹排查监测,落实到人头,确保知根知底。科学制订开学返校方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分批错峰返校要求,统一安排好学生报到各环节防护措施。三要坚决筑牢校园防线。修订完善工作指南,细化校园防控方案,扎实做好培训,确保落地落实。落实对口医院指导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四要加快学生疫苗接种。把12岁以上学生作为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五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起属地责任,部门要履行好管理责任,学校“一把手”要扛稳第一责任人责任,家庭要负起监护责任,学生要加强自我防护,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强调必须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一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纪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躬身入局,知责履责尽责,努力实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目标任务。二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切,更加突出为民惠民。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过上高品质生活。三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更加突出监督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早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全力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四要聚焦打牢基础支撑,更加突出队伍建设。以市县纪委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融入血液、渗入骨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真重视、真去抓,力争不出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出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夯实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专业化开展风险隐患安全排查整改,建立台账、挂图作业,做到动态清零。要优化应急管理体系,制订切实管用的预案,备足备好应急人员和物资装备,定期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果断决策、有效应对。

会议研究了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强调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抓住“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建立完善多路径培训、多方位检验、多结果运用的学法用法工作体系。要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成果,强化依法行政观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推动工作、化解矛盾。要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眼维护公平正义、司法公正推行司法援助,增强人民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