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高庙村抗疫复工两不误

2021-08-20 18: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村委会还利用广播、村民微信群、党员微信群、在外务工人员微信群等,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村办红薯醋和红薯丁加工等特色产业统筹谋划,有序复工复产。在家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人在广州,心念家乡,委托亲人为高庙村疫情防控卡点赠送一批慰问品,并为卡点20多名值班人员提供防护保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付有)疫情防控保健康,复工复产保民生。近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村干部在村委会议室收看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并召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

高庙村是西平县著名的红薯种植专业村,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的文明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庙村力戒形式主义,行动果断、措施严格,充分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的重要性,教育引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压实责任,工作到户到人。

在村委疫情防控卡点,村干部和志愿者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摸底排查从高中风险地区返村人员。对全村5户从中风险地区返村人员,村干部釆取“五包一”责任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8月11日下午,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带着慰问品逐一看望居家隔离村民,同时向他们再次宣讲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隔离。

村委会还利用广播、村民微信群、党员微信群、在外务工人员微信群等,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在对口帮扶单位黄淮学院的帮扶下,高庙村利用黄淮学院提供的消毒用品,每天由两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对全村进行消杀,时刻保持村庄内人居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高庙村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农村改厕、清产核资、养老保险征缴、村民防电信诈骗教育等,每项工作都安排专人负责,稳妥推进,井然有序。尤其是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上,有序安排村民村内就业,防止脱贫后返贫;村办红薯醋和红薯丁加工等特色产业统筹谋划,有序复工复产。

村干部一心为民,深深打动了村民的心。高庙村成功人士郝涛,在广州创业。在家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人在广州,心念家乡,委托亲人为高庙村疫情防控卡点赠送一批慰问品,并为卡点20多名值班人员提供防护保障。捐赠抗疫物资的还有高庙村成功人士刘准、孙东华、李薇帆等。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