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蒿慧杰到泌阳县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及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2021-08-21 02: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月20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泌阳县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及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办好急事,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底线;抓好大事,切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领导付自成、刘晓文参加。

蒿慧杰在泌阳县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及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办好急事敬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抓好大事扎扎实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8月20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泌阳县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及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办好急事,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底线;抓好大事,切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领导付自成、刘晓文参加。

12

当日上午,蒿慧杰冒雨来到宋家场水库,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持续做好设备维护检修、防汛物资准备、防汛队伍演练等工作,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在泌阳县人民医院综合建设项目施工工地,蒿慧杰认真了解项目进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工地疫情防控,要严格管控施工人员,精准掌握行动轨迹,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提质提速提供充足定力。来到泌水河水系生态治理带,蒿慧杰强调,城市规划建设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不能一任领导一个样;要加强沿河规划控制,着力打造错落有致的沿河景观,形成城市靓丽的“天际线”;要拿出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在夏南牛研发中心、河南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夏南牛产业园、嘉沁智慧农业产业园,蒿慧杰认真察看产品生产研发情况,强调要以工业理念和工业工艺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提升科技研发能力,进一步培育优良品种、推广科学种养方法;要在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5G在城市管理、产业发展领域的应用;要坚持“三链同构”,围绕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发展韧性。

微信图片_20210820195709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蒿慧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和窗口期,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坚定信心。要坚定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群防群控疫情防控格局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能够在本月底将疫情圈住封死扑灭,一定能够实现“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扩散、确保疫情不输出、确保不发生院感、确保隔离点不发生交叉感染”“四个确保”的目标,一定能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精准防控。防控措施要与疫情程度相适应,既不能让该采取的措施未采取或措施滞后造成工作被动,又不能以加强防控为名乱加码,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基础。三要规范操作。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操作,确保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避免由于操作不规范而形成防控漏洞。四要连续作战。既要合理调配力量,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精力充沛,又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绝不轻易收兵。

微信图片_20210820195659

关于做好防汛工作,蒿慧杰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思想,把小概率事件当成大概率事件去认识,把汛情当命令,把教训当教材,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决不能放松警惕。二是准备要充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到应急队伍、设备、物资到位,研判、预警、预报、预案、预演特别是转移撤离群众的预案到位,险工险段、水毁工程抓紧修复到位,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工作开展到位,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三是应急要得力。扁平化设置指挥体系,做到行动快速、决策科学、执行有力,确保从容高效指挥。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深入到最前沿,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作出果断处置;党员干部要带头往前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遇到紧急情况时把安全转移撤离群众放在第一位,确保不出现伤亡。四是纪律要严明。做到闻令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对不听指挥、擅自脱岗甚至临阵脱逃的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图片_20210820195706

县域是共和国大厦的根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关于抓好县域经济发展,蒿慧杰强调,一要坚持根本遵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大要求,即把富民和强县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市和农村贯通起来进行决策、采取措施、推动工作,确保县域发展方向不偏。列入省里“三起来”试点的县要用好政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示范。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一切为了群众,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享受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一切依靠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聪明才智,让群众在党组织引领下、在党员干部带动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三要推进城乡统筹。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要向农村延伸,实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会保障的城乡融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推动城乡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种养业与加工业的适配性。创新有利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四要夯实产业基础。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之上,按“多数人生产、多数人消费、有比较优势”的原则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深化粮食、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业由产量导向向质量效益导向转变。聚焦二三产业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积极谋划未来产业,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五要实施“两个行动”。着眼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基础之上,更加注重实施百城提质工程和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以农村改厕、垃圾污水处理为重点,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六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组织功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