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驿城伊情

2021-08-21 17: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这两年发生了不少事,从再入三线城市,到海关开关,从疫情痊愈,再到河南暴雨,一件一件如倥偬戎马纷至沓来,驿人始终如一,将微情愫、小情意、大情怀时刻挂在身上,奋斗着、生活着,虽栉风沐雨,但踵事增华,清欢驿人为了美好驿城!”

文/孑狐

驿城世事倥偬,婵娟亦行色匆匆,但驿人清欢,驿城美好。

——题记

逾夜之半,豸喧与远方的车嚣无不在牵动着初夏的燥热,不免心神不定,耳中泛鸣,手指自颤,便推开窗欲寻夜风的安抚,今夜却风少,不觉些许失落杂在怏怏面容,托腮倚在窗口,仰首见稀疏星忽闪不停,俯首竟逢不知名小花未眠:大多皆正含苞待绽放,唯几株露出了自己的淡黄花蕊和米白花瓣,黄得清新,白得淡雅,点绿花萼相缀,且华且实,倍感宁静。

灯的暗处里,风的弱方向,其躲匿于此曳着幽幽薄香,仿佛故意候着与我对视,脑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微微感动,淡淡情愫,笑意渐漾于面颊:呵!我与这花可谓知音了!原来,花儿亦有心事,她将心事化作黄蕊,主动吐出些许予我,我亦以愕然眼神把我的不悦倾诉给她,纳入淡淡忧伤,易出轻轻喜悦。果真是惠民绿色!

那夏过了又是秋,是日傍晚,恰遇秋之潸然,淅沥濯洗阴空,若为我的失意落魄模样怜惜。想买瓶喜爱饮品,便至开放不久的便利店,结账时,老板扯着浑厚的嗓子蹦出一句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今日老顾客半价。”倏的,我将手中已半展开的皱皱纸币收回,缓缓抬头:体型微宽,黄衬衫,下巴聚着些渣胡,棕黑的脸颊浮着发亮的汗珠,眼里怀着热忱;见我不解模样,又添一句:“你上周三不是来过?”刹那回忆,确有其事,那夜仅是买了块巧克力,并未交流;我欣然点首,付了半价,嚷出:“谢谢!” 出了便利店,便见明净天空,雨水洗刷去了不愉快,秋雨尚冷,打在身上,身体冰凉而心灵温暖……

自那以后,常常光顾那便利店,皆出优惠,“老顾客”逐渐成了“熟面孔”。恰遇小情意,正解人冷暖。

去年初三开学不久,意外骨折,要拄拐杖进入四楼的教室甚是不易。为了捍卫自尊心抑或方便他人罢,我每天都要早到学校半小时。这天碰巧误了时间,赶上人流高峰期,我双手架拐,单脚顶地,奋力跳跃才攀一阶,百阶如一步,阶阶艰难,步步困苦,昔日嘈杂的楼梯间那日十分安静,只有我蹬地之鸣,拐杖触地之响,人群熙攘,却为我独开一道,恍惚,一学弟立我身旁,持助我之姿,扶我之态,我挥了挥无力的手臂,示意拒绝,停下来,四周无声,唯我喘息之音,过路学生或好奇,更多的是敬畏与尊重,十分感动。驿城之少年,或刻苦或善良,我辈具有博大之情怀!

昨日,我走在乐山路南端的天桥上,正赶上落日:低垂的暮云被太阳染作橘黄,夏风乍起,揭开满天糖色晚霞,荡开满城黄绿法桐,明晃的柏油路映出落日模样,街道上氤氲着川流不息的忙碌和欢声笑语的温馨。 “驿城这两年发生了不少事,从再入三线城市,到海关开关,从疫情痊愈,再到河南暴雨,一件一件如倥偬戎马纷至沓来,驿人始终如一,将微情愫、小情意、大情怀时刻挂在身上,奋斗着、生活着,虽栉风沐雨,但踵事增华,清欢驿人为了美好驿城!” 我迎着初秋风,看枫叶飘如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