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 多举措助力防汛救灾及灾后企业复工复产

2021-08-27 1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小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有效支持河南特大暴雨自然灾害防控及灾后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建行驻马店分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省分行助力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的“二十条”举措,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预警响应到位、防汛储备到位,全方位助力防汛救灾、服务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冯博)近期,省内部分区域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支持河南特大暴雨自然灾害防控及灾后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建行驻马店分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省分行助力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的“二十条”举措,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预警响应到位、防汛储备到位,全方位助力防汛救灾、服务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迅速行动 扛稳政治责任。洪涝灾害发生后,驻马店分行迅速行动,把助力防汛救灾、服务复工复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实践,发挥国有金融骨干作用,坚决扛稳政治责任。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分行党委汛期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防汛抗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重点,不断完善保障措施,严明防汛纪律,确保防汛责任全面落实落地;二是快速响应,压实责任。为实时做好防汛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五个第一”要求(第一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第一现场、掌握第一手情况、发出第一份报告),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和安全稳定运营;三是积极主动,加强联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安排,配合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抢险救援和支持复工复产等工作。

突出重点 发挥大行作用。全力支持防汛救灾供应链相关企业,重点支持社会民生领域,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综合运用信贷、供应链金融等方式,满足抗洪救灾物资供应链相关企业信贷和资金周转需求。

一是积极向省分行争取政策,推出防汛救灾特殊时期专属信贷产品“同舟易贷”。可为我市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全产业链企业,以及受灾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的信用流动资金贷款;二是积极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做到能贷尽贷。与正在进行的“双重双访”、“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了解企业授信需求;三是积极筛选目标客户,确保支持成效。截止7月26日,我行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大中型客户9户,预计需求8.7亿元;小微企业客户43户,预计需求4935万元。

优质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对于防汛救灾重点客户,快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采用“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的审批原则,落实合规审查“一次性作业”,对急需资金的重点企业,灵活运用电话会议等审批决策方式,特事特办,限时审批,为高效审批提供流程支持;二是优惠政策助力实体经济。对于政策导向行业,下调项目资本金比例,放宽客户信用评级及部分行业客户准入标准,简化重大项目评估流程,增设标准押品范围,并对扶贫、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信贷、网络供应链业务等行业客户调低了风险成本占用标准;三是降低担保门槛、赋能民营企业。积极开办网络供应链金融业务,通过占用核心客户额度,使供应链上普惠金融客户轻松实现线上融资。深入推进数字化经营,利用大数据和金融科技平台,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四是面向受灾商户提供优惠政策。对因汛情影响经营的商户,在汛情期间提供费率优惠服务,最高优惠至0费率;五是减免对公结算手续费。防汛救灾期间,免收对公账户取现费、结算卡取现费,免收与防汛救灾相关单位在我行办理现金管理付款、代发工资业务的手续费;六是面向驾乘人员推出专享活动。推出驾乘人员意外险1分购活动,享受满15元减14.99优惠(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额5万元,意外医疗费用保险金额3000元,法定传染病身故/全残5万元)。

关心关爱 传递建行温度。建行驻马店分行闻“汛”而动,在做好本行防汛工作的同时,全力驰援灾区防汛救援工作。面对灾情,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献军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分行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帮助安阳、新乡等兄弟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救灾物资运输到位,切实打好防汛抢险攻坚战。

7月24日,党员先锋队许俊峰、冯博一行和青年突击队胡鹏飞发扬接受任务不讲价钱、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和受到批评不找借口的“三不精神”,满载移动发电机100KW1台、小型汽油发电机10KW 10台、电缆(6平方)10条、电缆(10平方)10条、消防水管30条、水泵5台、大功率工业风扇2台等救援物资分别奔赴安阳、新乡开展救援工作。

正在休假中的建行驻马店分行商户业务团队客户经理张海涛得知此消息后,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和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一起志愿奔赴新乡卫辉开展物资捐赠及人员转移等救援工作。

配合政府 开放建行资源。主动配合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加强防汛救灾,在遍布全市26个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公安干警、抗洪救灾人员等群体及社区居民提供休息、充电等暖心服务,使“劳动者港湾”成为防汛救灾的避风港、加油站、歇脚地。

下一步,建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认真履行“服务地方经济,担当金融责任”的承诺,有信心为防汛救灾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紧盯与防灾、抗灾、援灾、救灾等相关的行业和客户,从融资自救、相关物资生产计划落实、居民生活保障、救灾物资储备等角度入手,深入排查、挖掘辖内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确保抓在实处、抓出成效,尽快尽早实现企业的贷款投放工作,并通过持续的金融服务创新,不断完善金融职能,为稳定国计民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小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