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开学在即 美国儿童新冠病例激增惹人忧

2021-08-27 16: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莱纳认为,儿童没有疫苗保护,因而学校强制戴口罩相当重要。按照莱纳的说法,即便在那些符合接种条件的青少年中,接种率也不高。眼下,美国日均新增病例已攀升至15万例以上。辉瑞疫苗可继续在紧急使用授权下使用,包括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最新报告显示,全美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过去一个月增加了三倍多。卫生官员担心,儿童染疫状况在冬季会更糟糕,因为眼下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部分儿童暂时无法接种新冠疫苗,开学返校后可能不戴口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美国7月底那一周大概新增3.8万例儿童新冠病例,而截至8月19日的一周,新增儿童病例超过18万例。

“病毒侵袭所有这些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医疗分析师乔纳森·莱纳说,“他们真的是活靶子。”

莱纳认为,儿童没有疫苗保护,因而学校强制戴口罩相当重要。

美国12岁以下儿童暂不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按照莱纳的说法,即便在那些符合接种条件的青少年中,接种率也不高。

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更强,冬季气候干冷更有利于病毒传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疫苗顾问委员会成员保罗·奥菲特认为,这种情况下,儿童作为易感群体一同坐在教室里,不利于疫情防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48.3%的美国人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眼下,美国日均新增病例已攀升至15万例以上。

美国药管局23日完全批准辉瑞制药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疫苗的使用授权。这是第一款在美正式获批的新冠疫苗,用于16岁以上人群接种。

辉瑞疫苗可继续在紧急使用授权下使用,包括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5岁至11岁儿童正在等待药管局扩大这款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范围。

美国军医局长维韦克·默西说,这一授权工作恐怕得到今年年底才能完成。奥菲特说:“我们已尽可能加快进度,但大规模疫苗试验不容易那么快。”(陈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