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1日早报

2021-08-31 07: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31065448208

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廿四

今天阴,温度21℃~26℃

◆导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二次调度会

>>市纪委关于重申“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的通知

>>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荐第十一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的通知

>>我国将建立实施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制度

>>新研究:常摄入“超加工食品”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封面】

●赶订单 忙生产

------------

30日,在位于西平县产业集聚区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忙着赶制订单。该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3万多平方米,5000吨大型冷库,主要生产水饺、馄饨、春卷、粽子等。(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时事】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意见》、《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30日,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促进、双胜利,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部署工作。(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175)(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二次调度会 

------------

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二次调度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督办,以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为抓手,高质高效推动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强大合力。(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199)(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测试

------------

30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提请任命的6名市人民政府部门负责人和2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巡视考场。(记者 耿杨扬)

●市纪委关于重申“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的通知

------------

当前,县区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正在有序召开。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县区党委换届工作和人大、政协“两会”顺利进行,现将“十个严禁”换届纪律重申如下。(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209)

●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荐第十一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的通知

------------

30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强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意见》(驻发〔2018〕9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一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选拔工作。(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210)

【评论】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确保8月底清零的阶段性目标。防控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204)(本报评论员)

【综合】

●市教育局确保线上教学活动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

近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规范全市中小学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不能在9月1日正式开学的高中、初中、小学各学段开始开展线上教学,至学生返校复学为止。各县区教育局负责所属学校线上教学活动的统筹安排和具体指导,制定差异化实施办法和措施,一县一策、一校一策,分区域、分学校、分学段灵活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记者 王伟)

●我市对餐饮店开展全面检查

------------

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局从即日起,立即安排监管人员对辖区所有餐饮店,特别是对前一阶段停、禁堂食的餐饮店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各餐饮单位严把“四关”(管理关、食品原料管控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前厅后厨卫生关)。(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王晋才) 

●市城管局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城区防汛工作

------------

近日,我市中心城区突降大到暴雨,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到达战斗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汛情期间,该局出动人员800人次、车辆200余台,保障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无明显积水,畅通无阻,安全有序。(记者 马国省 张玉)

【驿城】

●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30日,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冯磊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驿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驻马店市驿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驻马店市驿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记者 张宾)

●驿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29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驿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驿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会议强调,新一届区纪委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记者 张宾)

【科普知识】

●临时安置点居民八建议

------------

(一)搞好个人卫生:用流动水及肥皂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要洗手,触摸眼睛、口鼻之前要洗手,双手被呼吸道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要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绢或纸巾掩住口鼻,或用上臂衣袖遮掩;不随地吐痰。

(二)清洁居住环境:保持室内居住环境清洁、卫生;学会用统一配置好的消毒溶液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毒;不随地大小便,粪便、排泄物和垃圾要放在指定区域;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防(灭)蚊、蝇、鼠;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三)个人用品专用:与他人共用毛巾可能会传染红眼病、皮肤病等,共用牙刷、剃须刀等则可能传染乙肝、丙肝等疾病。

(四)饮食安全卫生:不喝生水,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或经漂白粉等处理过的水;吃熟食,不吃不洁及未煮熟的肉或水产品,不吃生冷食品。

(五)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避免与可疑患者或动物密切接触,防止被猫、狗、虫等动物抓伤、咬伤;养殖、加工或居宰牲畜时,需佩戴口罩、手套、帽子,穿工作服;减少聚集,在室内,特别是人多时,科学佩戴口罩。

(六)按需接种疫苗:严格按照免疫接种部门的要求接种疫苗,特别是要按程序接种新冠疫苗;被猫狗咬伤,应尽早接种狂犬疫苗。

(七)及时科学就医:如有发烧及咳嗽、打喷嚏等呼吸道症状,要尽快就医;就医前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等,如发烧先到发热门诊。

(八)积极强身健体:加强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注意饮食营养,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抵御疾病入侵。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9日15:00至8月30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153件(直办1744件、转办409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居民生活、教育、住房与房地产等领域,其中村内积水、不接种疫苗影响入学、开发商延期交房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西平县、遂平县等县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学生身体不宜接种新冠疫苗,且无法开具不能接种证明,导致无法入学。该问题已转派至相关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将建立实施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制度

---------------

我国将建立实施北斗基础产品认证制度,针对北斗导航用芯片、模块、天线、板卡等基础产品开展认证评价,鼓励生产企业积极申请通过认证。

●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清除一批害群之马

---------------

记者从30日在京举行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2月底以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在市县两级集中开展,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截至7月31日,全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处分违纪违法政法干警178431人;19847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49163人,采取留置措施2875人,移送司法机关1562人。

●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

---------------

针对当前文娱领域出现的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现象,文化和旅游部30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树立文艺新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场监管总局:共享消费领域企业要如实公示计价规则和计价标准

---------------

记者3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企业积极整改取得成效,共享消费领域价格涨势得到有效遏制,标价逐步透明化、规范化。下一步,要严格价格调整内部合规审查流程,如实、及时公示计价规则和计价标准。

●广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实施率达95%

---------------

记者30日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两周年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120项改革试点任务,除6项涉及国家事权以外,全部都已实施,实施率达到95%。

●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

---------------

中国农业银行30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农业银行经营绩效稳中向好,实现净经营收入3663亿元,同比增长7.8%;净利润1228亿元,同比增长12.5%。

●丹江口水库出现今年最大入库洪水

---------------

水利部30日通报,丹江口水库30日0时出现今年以来最大入库洪峰流量23400立方米每秒,汉江下游干流汉川江段超警。

【国际】

●新研究:常摄入“超加工食品”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

近日在法国召开的2021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公布了对一项长期健康跟踪调查的新分析。结果显示,经常摄入含有工业添加剂和保鲜防腐剂、不需要过多烹饪即可食用的“超加工食品”,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爱沙尼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未能选出总统

---------------

爱沙尼亚议会30日举行特别会议,选举该国总统,但唯一总统候选人阿拉尔·卡里斯因得票不足未能当选。爱沙尼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将于31日上午新提名并登记总统候选人,之后议会于当日继续举行特别会议,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

●尼泊尔民航业因新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

---------------

尼泊尔民航局日前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在7月中旬结束的2020-2021财年,尼泊尔民航业实体因新冠疫情肆虐可能损失约370亿尼泊尔卢比(3.13亿美元)收入。由于新冠疫情暴发,政府对国内和国际航班实施限制,造成尼民航局和各航空公司损失严重。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遭火箭弹袭击

---------------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30日遭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

【速读】

>>记者30日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于9月26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水利部30日发布通报,预报近期和秋季“华西秋雨”明显,长江流域嘉陵江、岷江、沱江、汉江和黄河流域渭河等江河可能发生秋汛。

>>英国伦敦股市30日因节假日休市,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当天均以上涨报收。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16303376例。

>>哥伦比亚东北部北桑坦德省省会库库塔30日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4人受伤。

>>据印度媒体30日报道,印度北方邦近日约70人死于不明原因发热,其中包括40名儿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