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1日晚报

2021-08-31 18: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31164451624

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廿四

明天阴,温度21℃~28℃

◆导读◆

>>9月4日起我市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市中心医院运用3D打印技术修补“脑壳”

>>上蔡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 盯紧医保钱袋子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批人员载誉回国

>>住建部: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住房保障体系

>>四部门发文要求保障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封面】

●连日阴雨 菜价上涨

------------

30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去张西市场买菜,发现蔬菜价格涨了,尤其是绿叶蔬菜,涨幅较大。记者了解到,蔬菜价格上涨,是连日阴雨所致。(记者 刘金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产业振兴

------------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城事】

●9月4日起我市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适时开放低风险地区重点场所,有序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为满足群众需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自2021年9月4日起逐步恢复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业务。(记者 刘金霞)

●市中心医院运用3D打印技术修补“脑壳”

------------

近日,市中心医院将3D打印技术充分运用,结合术前三维重建、计算机塑形、人工Peek(聚醚醚酮)材料,个性化为一名患儿进行了颅骨缺损修补术,取得良好的效果。据了解,市中心医院已成功为两例患儿进行颅骨修复手术。(通讯员 陈思妤 李茂)

●驻马店市一高举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30日,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在西校区举行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教师和学生进入校园前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验、消毒,学生入班测体,餐厅就餐时测温以及进入寝室时测温。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接近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增强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记者 代廷伟)

【县区】

●上蔡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 盯紧医保钱袋子

------------

日前,上蔡县纪委监委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纳入监督重点,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合力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目前,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县2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60余家定点药房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向县卫健体委、县医保局发放提醒函2份。(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黄月月)

●平舆县卫健体委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

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卫生健康疫情防控防线,连日来,平舆县卫健体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快查传染源、切断传播链,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王现超) 

●上蔡县公安局夯实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根基

------------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坚持“防范为先、以打促防”的理念,从提升防范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强化以打促防着手,掀起全警动员、全民参与、警民发力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高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张凯华)

●梨子滞销果农愁 爱心人士伸援手

------------

前段时间,家住驿城区蚁蜂镇庞阁村的张青种的3亩多梨喜获丰收。因为疫情,丈夫在郑州打工无法回家,儿子身有残疾不能干重活,她只能骑着三轮车,在附近一点点地卖梨。看着丰收的梨销路成了问题,张青愁的不知道如何是好。30日上午,了解到张青的困境后,邻居王女士发动亲戚朋友前来认购,解决了张青的燃眉之急。(记者 高琳琳)

5_20210831164451627

【出彩天中】

●黄瓜大棚“种”出好光景

------------

27日,正阳县彭桥乡大刘村黄瓜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24座大棚内种植的优质黄瓜果实累累,十几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黄瓜、装箱、搬运、装车。基地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采摘上市的时候,每天可采摘黄瓜20000斤。为不影响生产销售,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黄瓜进行管理、采摘、销售。据了解,该乡近年来建造60座蔬菜大棚,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管理模式,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蔬菜大棚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路。(记者 李玉荣)

【科普知识】

●防控疫情公民怎样配合流调

------------

(一)主动配合,不拒绝:接到需要配合调查的通知后,应积极主动配合,提前准备相关信息、礼貌相待、耐心回答,配合调查人员在规定12小时内完成,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二)如实报告,不隐瞒:被调查人要如实提供个人基本情况,旅居史、接触史、按种史、既往健康状况等,如有隐瞒并导致疾病传播的,将按传染病防治法规定追究民事责任。

(三)行程具体,不模糊:调查重点之一是找出接触的“上家”和“下家”,区分居家、外出、工作、娱乐等时间段,可能接触哪些人群。可借助通话或消费记录提供帮助。

(四)随时沟通,不断线:调查对象需要回顾近14天内容,时间长,出现记忆偏差,寻求亲友帮助回忆,因此要保留调查人员电话,有新情况时随时反馈。

(五)调处同步,不盲目:流行病学的调查和处置同步开展,现场为调查对象提供疾病基本知识、个人防护措施、环境清洁消毒、自我健康监测等健康知识普及,以及开展终末消毒等,阻断其继续传播扩散的机率。

(六)心理宽慰,不恐慌:疫情来临,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紧张或恐慌,调查期间要对调查对象进行心理的疏导,了解他们担心的问题,给予科学解释和正向引导;保持适度的紧张可以提升机体反应能力,但过犹不及,可以通过看体育比赛、聊天等缓解。

(七)隐私保护,不违规:流行病学调查时,会因防控工作需要涉及到部分个人隐私内容,请务必如实提供;同时请相信调查人员会根据国家规定给予严格保密,仅限于疫情控制范畴使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南段“丽水佳园”小区附近游园内树木因病虫害导致断裂倾倒,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病虫害防治并加固树木,现已处理完毕。

>>8月12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诸市镇中心街附近居民区于8月11日22时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8月13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侧机动车辆占用道路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环城路与蔡侯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杜诗公园”门前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存在疫情风险。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进行清理整顿,并加大该处巡查力度。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民安路(新华路至前进路路段)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出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吴房路交叉口西侧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玉米,影响行人通行。开发区回复:关王庙乡工作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顺河路(驿城大道至盘龙山路路段)多辆渣土车途经此地时撒落渣土,因过往车辆较多导致环卫工人清理不便。市城市管理局回复: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和清运公司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洪河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树木生长茂密遮挡红绿灯,影响行车安全。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对该处树木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8月19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春晓街交叉口西南角“裕丰园”于8月19日21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8月19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批人员载誉回国

---------------

第一批结束了东京残奥会比赛的中国代表团成员31日启程回国,首批人员总共62人,他们将在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率领下载誉回国。据了解,首批回国的人员中包括击剑、举重、铁人三项、赛艇、柔道全队以及自行车队部分人员,加上教练员及部分团部人员共计59人,另有三位裁判搭机回国。载誉回国的第一批队伍在东京残奥会上摘金夺银,屡创佳绩,其中在轮椅击剑项目上,共赢得11金4银5铜,在举重项目中拿下7金6银。

●住建部: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住房保障体系

---------------

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发布会上指出,住房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8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我们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

●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圆满完成2021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任务

---------------

由中国海警局“衢山舰”和“海门舰”组成的舰船编队日前圆满完成2021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任务,顺利返回上海。据介绍,今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任务由中国海警局组织,是编队2艘执法舰船向北太渔委会注册并获得公海登临检查权后首次巡航。

●四部门发文要求保障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

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31日发布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学前全面开展自查。发生洪涝灾害地区的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不得使用洪水浸泡过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

●武汉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记者从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汉江新沟站已超警戒水位,长江汉口站水位将接近设防水位,鉴于当前武汉市水雨汛情,自31日8时起,武汉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御夫座α流星雨9月1日光临地球绽放夜空

---------------

御夫座α流星雨即将光临地球。天文科普专家介绍,该流星雨预计于9月1日11时迎来极大,峰值ZHR(在理想观测条件下,辐射点位于头顶正上方时,每小时能看到的流星数量)为6颗,不过有爆发至50颗左右的可能性,感兴趣的公众可尝试在当晚对其进行观测。

【国际】

●中方表示愿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新战略计划框架下加强合作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30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21年第二届常会上就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的讲话作发言,表示中方愿与开发计划署在新战略计划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巴政商界人士聚焦双边服务贸易合作

---------------

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主办的2021年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30日开幕。中巴政商界人士表示,新冠疫情阻挡不了中巴密切合作的步伐,双方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

●天然气价格飙升或加剧欧洲通胀压力

---------------

近期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导致欧洲多国用气、用电成本增加。分析人士认为,天然气价格或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可能会加剧欧洲国家通货膨胀压力,阻碍经济复苏。

●日本7月工矿业生产环比下滑

---------------

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半导体供应不足继续影响汽车工业生产,7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滑。

【速读】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围绕农副产品、百姓生活相关领域,集中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旨在发挥“标准为民”作用。

>>31日上午,东京残奥会盲人足球五人制项目小组赛阶段,中国队2:0击败日本队,在A组中与巴西队携手小组出线。

>>31日,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高建玉说,在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中,甘肃强化了资源监测监管,初步建成了空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

>>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原党委书记、主任梁从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30日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出的任务,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行动正式结束。

>>据叙利亚通讯社30日报道,叙反对派武装当天袭击南部德拉省多个政府军检查站,造成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15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