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日早报

2021-09-02 0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02070744071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廿六

今天小雨,温度19℃~24℃

◆导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全市第四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暨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举行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农村环境整治催生乡村蝶变

>>单日再入六金 中国夏残奥会历史金牌数突破500枚

>>9月1日北京等28个城市272万人领取电子驾驶证

>>农业农村部:今年秋粮生产形势仍然较好

【封面】

●严防严控保安全

------------

按照全市教育系统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蛟龙救援队志愿者使用背负式弥雾机等设备,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对市区第二十一小学、第二小学校园内进行地毯式防疫消杀,确保秋季平安开学。(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要闻】

●全市第四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暨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举行

------------ 

1日,全市第四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暨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举行,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把耽误的时间和工作抢回来,以打赢两场硬仗的过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精彩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447)(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居民一卡通”项目建设、服务“六稳”“六保”做好“放管服”改革等事项。(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446)(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强调,中秋、国庆佳节临近,要加强重点防控,加强季节性宣传,形成宣传热潮,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对照年初与市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列出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进程,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消防目标任务。副市长贾迎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记者 吕廷新)

【重拳治污 筑牢绿色防线】

●我市农村环境整治催生乡村蝶变

------------

近年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农村环境整治提质增效为主线,突出“一保两治三减四提升”总目标,把乡村生态振兴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走出一条适合驻马店市实际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新路子。(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451)(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杨新义 胡斌)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刘楼村表彰36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 

近日,确山县石滚河镇刘楼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者进行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楼村迅速组建了36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高效完成了入户排查、卡点执勤、信息录入等工作。该村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和做法,完善志愿者队伍管理机制,为青年群众提供参与村庄治理、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记者 代廷伟)

●五沟营镇强化宣传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

近日,西平县五沟营镇开展“抗击疫情 我承诺 我践行”宣传主题活动。该镇要求党员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组织人员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学习疫情防控常识,号召群众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行者。至目前,该镇组织干部、志愿者1300人次进行微信转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增强了群众防疫意识。(通讯员 吴钩)

●爱心专车免费接 疫苗接种更省心

------------

近日,在平舆县东皇街道小陈社区,县纪委监委驻东皇街道小陈社区第一书记祁佳正在维持秩序,将村民送上疫苗接种爱心专车,一同前往疫苗接种点。针对老人和残疾人出行不便等情况,该社区专门安排疫苗接种爱心专车,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轮流带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至目前,爱心专车为200名出行不便的村民和20名脱贫户提供了接送服务。(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胡凯俐)

【万人助万企 我们在行动】

●上蔡县“万人助万企”为企业发展赋能

------------

“多亏了管委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为企业发展解决了‘老大难’问题。”近日,在上蔡县漓源饲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上蔡县多措并举,形成了责任明晰、无缝对接、上下协力、齐抓共管的助企格局。同时,该县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功课,努力在落实政策、要素保障、简化程序、减负治乱等方面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359452)(记者 陈司 刘永奇 通讯员 王军委)

【驿城】

●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9月1日,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员名单(草案)。大会依法进行选举,全票通过韩学锦同志为驻马店市驿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记者 张宾)

●驿城区研究部署学校招生报名及开学准备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学校招生报名及开学准备工作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招生报名及开学准备工作,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研判、严密防范,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开学、开学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属地责任,认真做好消防安全、校园安保、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真正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31日15:00至9月1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490件(直办1931件、转办559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教育、城市管理等领域,具体涉及咨询疫情期间出行政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可耕地积水、工地施工噪声扰民等。

>>12345追踪

中心城区“鹏宇新城”“西班牙小镇三期”等小区居民来电反映,因开发商延期交房导致适龄儿童无法正常入学。该类问题已转派至市教育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单日再入六金 中国夏残奥会历史金牌数突破500枚

---------------

东京残奥会9月1日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表现不俗,拿下6金5银4铜。截至目前,中国残奥代表团夏残奥会历史金牌总数已达到502枚。

●9月1日北京等28个城市272万人领取电子驾驶证

---------------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9月1日,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启动首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涉及4项改革新措施业务290多万笔,其中,北京等28个城市为272万人发放电子驾驶证。

●农业农村部:今年秋粮生产形势仍然较好

---------------

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今年我国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局部地区出现较重灾情。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魏百刚9月1日表示,从全国来看,农业灾情总体偏轻,今年秋粮丰收的基本面仍然较好。

●《“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发布

---------------

为倡导全社会共管共治网络谣言,共建共享网络文明,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9月1日联合发布《“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我国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

---------------

9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储备,做好跨周期调节。会议提出,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

●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

记者9月1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日前已在各地拉开序幕,大赛决赛将于10月底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向胜利而行、为人民而战”。

●江苏、福建选手分获全运会武术套路两项目冠军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9月1日起在陕西省咸阳市举行。江苏队选手吴照华获得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福建队选手张雅玲获得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冠军。

【国际】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增多 早期预警挽救生命

---------------

世界气象组织9月1日发布最新报告说,过去50年由于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增加,与天气、气候或水患有关的灾害数量增加了5倍。与此同时,得益于早期预警和灾害管理的改进,相关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二季度经济增长但环比增速放缓

---------------

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澳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9.6%。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澳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速明显放缓,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

●尼泊尔首都地区解除抗疫封禁令

---------------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三县9月1日宣布,自2日起解除已在加德满都谷地实施4个月的抗疫封禁令,但仍将维持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伊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00万例

---------------

根据伊朗卫生部9月1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170例,累计确诊超过500万例,达5025233例。

【速读】

>>记者9月1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财税支持政策的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110名退伍老兵9月1日乘坐包机从日喀则和平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标志着全军下半年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从北京环球度假区获悉,北京环球影城指定单日门票在内的多种票务产品与度假区内酒店客房将于9月14日起开放预订。单日门票标准票价418元至748元之间不等。

>>当地时间9月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内容涉及经济恢复、民生改善、金融体制改革、教育资源优化、清洁能源发展及加强应对外部威胁等方面。

>>伊朗总统莱希9月1日在内阁会议上谈及阿富汗局势时说,历史多次证明,美国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存在不利于全球安全、稳定与和平。

>>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所中学9月1日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73名学生被绑架。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