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日晚报

2021-09-02 18: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02161434865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廿六

明天阴,温度23℃~29℃

◆导读◆

>>2020年度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揭晓

>>我市7家企业被认定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邮政小哥”李鹏飞千里救急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

【封面】

●“开学”第一天

------------

1日,本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但因为疫情,我市中小学生只能在家线上学习。虽然是线上“开学”,网上授课,但同样有仪式感,教师和学生们认真专注,上好新学期第一课。(记者 张丽丽)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要建设繁华的城市,也要建设繁荣的农村,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综合】

●2020年度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揭晓

------------

日前,我市8家单位获得2020年度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据了解,8家单位分别为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平舆县妇幼保健院、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大力天骏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遂平有限公司、确山县冠龙建材有限公司等,每家单位各获20万元奖励。(记者 刘金霞)

●我市7家企业被认定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

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近日,省妇联、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认定了100家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我市7家企业榜上有名。上榜的企业分别是:驻马店市恒美工艺编织有限公司、河南省中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确山县胳膊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正阳县花生之都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泌阳县玉帅家庭农场、驻马店市驿城区雪绒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记者 刘金霞)

●我市推进科学绿化落地落实

------------

近期,市林业局加强顶层设计,组织编制了山区生态林、农田防护林和乡村绿化、廊道绿化建设专项规划,对全市今年计划造林地块逐个小班勾绘到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系统,并计划今冬明春对山区生态林、农田防护林和廊道绿化、乡村绿化分别谋划建设一批市、县科学绿化示范点。(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宋艳广)

●市乡村振兴局聚焦六项重点巩固脱贫成果

------------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聚焦六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该局通过全力抓好重点人群动态监测帮扶、全力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防范因灾致贫返贫、严格项目和资金资产监管、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加大督查力度等措施,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记者 陈诚)

【城事】

●“邮政小哥”李鹏飞千里救急

------------

近日,驻马店市邮政公司邮件处理中心职工李鹏飞收到来自北京的电话,称有一个重要包裹需寄到确山县某部队训练基地。受疫情影响,部分快递公司限寄,若包裹不及时送到,收件人要随部队转移,就收不到包裹了。后来,李鹏飞通过邮政转寄、加急追踪,在收件人离开确山前将包裹顺利送达,此举让客户深受感动。(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孙久海 殷明珠)

●小奖品 大激励

------------

日前,高新区金桥办事处工会在金桥综合文化服务站举行疫情防控志愿者积分兑换启动仪式,各社区通过统计每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服务总时长给予相应积分,志愿者根据个人所得积分有序到志愿服务站兑换奖品,激励更多人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形成互助友爱良好氛围。(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辰舒)

●驻马店高中:让分班在阳光下进行

------------

1日上午,驻马店高级中学举行了2021级高一新生“阳光分班”仪式。邀请市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人员、市第一初级中学教务科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家长代表、2021级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让分班在阳光下进行。(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黄永奇)

5_20210902161434868

【出彩天中】 

●花生机械 产销两旺

------------

8月30日,正阳县创鑫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赶制花生机械订单。每年的七八月份是企业抓生产、赶订单的关键时期,该县38家花生机械企业科学安排时间,全力抓生产赶订单,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日,有市民反映,吉祥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新蕾电动车”店铺占用人行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开发区回复:金山办事处工作人员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8月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与育才路交叉口向北300米非机动车占用道路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8月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正大路与南环城二路交叉口北侧美团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要求辖区内所有共享单车公司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6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恒浩天境”工地渣土车每日清运时抛撒滴漏至路面,影响市容环境。市城管局回复:执法人员要求工地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娘娘巷和淮府路交叉口向南500米多家商铺私自圈占门前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停放。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要求多家商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七里朱小学”门前秸秆随意堆放,且距离高压线较近,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月亮湾街道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清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通讯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目前已修复完毕。

>>8月20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南侧道路施工后遗留建筑垃圾,影响车辆通行。市住建局回复:道路施工方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21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悦泉巷交叉口南侧“悦泉啤酒厂”内暖气管道漏气,存在安全隐患。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回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处理,现在处理完毕。

>>8月21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杨集路中段两家商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泌阳县政府回复:花园街道工作人员要求两家商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

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

---------------

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

●专家:全面无烟立法保护人口达到全国人口的14%

---------------

“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受到全面无烟立法保护的人口已经达到全国人口数的14%。”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副主任肖琳1日在北京透露。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省市出台全面无烟的法规,保护民众免受烟草烟雾危害。

●五部门联合约谈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

记者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T3出行、美团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嘀嗒出行、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万顺叫车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

●广电总局: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2日发出通知,要求广播电视行业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唯流量论,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坚决抵制不良“饭圈”文化,坚决抵制泛娱乐化,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坚决抵制高价片酬,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

●宁夏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医疗保障

---------------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积极支持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宁夏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将参保女职工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国际】

●中巴企业界探讨推动双边技术贸易发展

---------------

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主办的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技术贸易论坛1日举行,来自中国浙江省、上海市和巴西里约州的官员以及两国电力、石油等领域人士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合作机遇。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副总领事陈永灿表示,中巴在技术贸易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医疗卫生、信息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近来,两国企业克服新冠疫情等困难,稳步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合作。

●世卫组织和德国联合设立大流行病和流行病信息中心

---------------

世界卫生组织1日发布公报说,该组织和德国联合设立的世卫组织大流行病和流行病信息中心当天在柏林举行揭幕仪式。该中心隶属于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部门,任务是进一步收集关键数据;开发最先进的分析工具和风险分析预测模型;联通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实践群体。

●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开幕

---------------

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1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利多岛开幕,意大利著名演员罗伯托·贝尼尼在开幕式上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

●莱科宁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

F1车手基米·莱科宁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为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莱科宁至今共参加了341场F1赛事,为F1历史第一。他曾18次夺得杆位,21次获得分站冠军,103次站上领奖台,并于2007赛季代表法拉利获得F1世界冠军。

【速读】

>>最高人民检察院2日发布了第二十九批指导性案例。制发这批指导性案例,旨在进一步满足公益诉讼新实践的需要,突出强化公益诉讼的实践引领作用。

>>中国客滚船中航速最快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大型客滚船——吉龙岛轮,2日在辽宁大连举行首航仪式,正式投入到大连至烟台航线的运营,开启该轮的首航之旅。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天眼查与青创头条客户端联合发布《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报告(2021)》。报告显示,2011-2020年,我国共新增超过4400万家创业公司,也就是说,平均每7秒就有1家创业公司成立。

>>巴西地理统计局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为2.1万亿雷亚尔(约合4077.67亿美元),比第一季度下降0.1%。

>>美国总统拜登1日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双方讨论了美乌关系和安全合作问题。

>>荷兰外交大臣卡格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说,荷兰决定将驻阿富汗使馆搬迁到卡塔尔。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