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7日晚报

2021-09-07 18: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07163812249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初一

明天阴,温度19℃~28℃

◆导读◆

>>市文广旅局检查城市书房恢复开放情况

>>爱心企业连续7年资助泌阳县贫困大学生

>>驻村第一书记当起“销售员”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五号02星

>>刘国梁成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候选人

【封面】

●主动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

近日,确山县农商银行员工来到河南昊韵乐器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该公司是确山县规模最大的手工提琴生产企业,产品远销10多个国家。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外销不畅,运输成本增加,确山县农商银行为该公司提供无还本续贷贷款600万元,切实保障了该企业正常生产、销售。(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马爱国)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

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

【城事】

●市文广旅局检查城市书房恢复开放情况

------------

日前,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市民中心、翠景等城市书房,对市中心城区城市书房疫情防控工作及恢复开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经实地查看,城市书房已正常开放,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实名登记、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措施。(记者 陈宁 殷冀飞)

●新学期文具市场购销两旺

------------

新学期伊始,受疫情影响,我市学生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文具用品市场也迎来销售旺季。近日,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各大商场纷纷开辟文具展区,供学生和家长前来选购,一些文具店也加大了促销力度,文具市场迎来了购销两旺。(记者 张丽丽)

●园林工人及时砍伐枯死行道树

------------

日前,在市区交通路中段,几名园林工人用电锯将一棵枯死的行道树伐倒。据现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树已经枯死,如不及时砍伐,干枯的树枝断落有可能对路人造成伤害。该路段有多棵行道树枯死,他们将按照工作安排,将枯死的树木砍伐,由园林部门进行补栽。(记者 王永良)

【县区】

●爱心企业连续7年资助泌阳县贫困大学生

------------

近日,驻马店市黄淮建工工程有限公司在泌阳县高店镇瓦房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向该村今年考上本科的13名大学生每人捐助2000元。据悉,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每年都在高店镇瓦房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驻村第一书记当起“销售员”

------------

“王书记,如果不是你帮我们卖西瓜,这一季可就白忙活了。”近日,接过驻村第一书记王文华递过来的钱,村民李合国一边擦拭眼角的泪水,一边感动地说。李合国是平舆县东和店镇木香店村的脱贫户。为了增加收入,李合国今年把自家5.6亩的田地种上了西瓜,由于没有销路,老两口只能看着丰收的西瓜叹气。得知有关情况后,王文华一边组织村“两委”干部帮李合国摘西瓜,一边组织车辆把西瓜拉到市区销售,王文华还联系自己所在的单位帮助销售。经过一天的忙碌,满满一车的西瓜销售一空。(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潭)

●爱心人士救助受伤白鹭

------------

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在院内发现一只全身雪白、嘴巴长长的大鸟,便立即联系上该镇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得到消息,该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宋亚军立即赶往现场。经辨认,该鸟为享有“环保鸟”之称的野生白鹭。宋亚军发现该白鹭右翅膀有伤,导致其无法自由飞行,便迅速与遂平县救助中心取得联系。目前,受伤的白鹭已顺利移交至相关部门,等待它恢复健康后将其放归自然。(记者 吴峰)

5_20210907163812252

【出彩天中】

●葡萄大丰收 果农笑开颜

------------

又到一年葡萄丰收时。5日,在正阳县熊寨镇宋店村秋玲家庭农场里,大串大串的葡萄惹人垂涎,果农正忙着采摘葡萄,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通讯员 贺永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7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滨河家园”小区北门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民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1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街道建设街“商业综合公司家属院”内居民私自搭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8月1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附近333省道路段道路施工设备随意堆放,影响村民正常出行。汝南县政府回复:施工方加紧施工,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8月12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真阳街道顺河街与慎东路交叉口东南角供水窨井持续多日向外溢水,无人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234省道弘泰加油站至“明阳汽贸”店铺之间道路出现多处坑洞,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泌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1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郭集镇杨树岗村华泰再生颗粒回收有限公司生产时气味刺鼻,污染环境。泌阳县政府回复:郭集镇生态环境保护中心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19日,有市民反映,健康路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门附近道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机动车停放。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20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练江路交叉口西北角“小毛驴”店铺夜间广告照明过亮,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22日,有市民反映,通达路与正阳路交叉口西北角下水道堵塞,影响道路排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8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丰泽路与文祥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都会”小区于早晨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0时前恢复供电。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五号02星

---------------

7日11时0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五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7次飞行。

●多方人士将共聚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探讨解决之策

---------------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大会将搭建二十国集团成员、各区域国家代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学界等多方参与对话的平台,探讨国际粮食减损挑战、合作、责任和治理等重大议题。这是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北京发布10条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

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在举行的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上,北京发布10条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线路途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的9个村落、27个景区,串联起长城之美。

●体教融合:新疆出台42项举措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等九大方面提出42项举措,全方位推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刘国梁成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候选人

---------------

国际乒联提名委员会在对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候选人进行审查后,于7日向成员协会公布候选人名单。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的候选人之一。

●甘肃敦煌检察机关监督完成防护林等补种树木13万余株

---------------

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敦煌市人民检察院为遏制当地非林地林木随意砍伐,今年以来联合自然资源部门开展专项监督,督促落实防护林断带补植、更新造林等,已补种树木13万余株。

●科学家揭示1亿年前昆虫的“伪装术”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该所研究人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从1亿年前白垩纪缅甸琥珀中发现了昆虫“伪装术”的化石记录,包括一类奇特的拟态植物行为和一系列覆物行为。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在国际期刊《冈瓦纳研究》和《历史生物学》上。

【国际】

●智利给予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6岁至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许可

---------------

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6日宣布,经专家委员会投票,该机构决定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在6岁至17岁人群中的紧急使用许可。智利公共卫生研究院代院长加西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于智利是一个重要的好消息,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将获得更好的保护,可以安全、放心地返回校园。

●萨尔瓦多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

---------------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6日通过社交网络宣布,萨政府当天分两次购入共400枚比特币,按当前行情价值约2100万美元。萨尔瓦多议会6月9日通过一项法案,批准将比特币作为该国法定货币,该法案于90天后即9月7日正式生效。7日,萨尔瓦多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飓风“艾达”登陆一周 美路易斯安那州近50万用户仍断电

---------------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美国电力跟踪网站数据显示,自四级飓风“艾达”上月29日登陆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后,仍有将近50万家庭和企业处于断电状态。

●玻利维亚一长途客车坠崖

---------------

玻利维亚中部科恰班巴省警察局6日说,该省当日发生一起长途客车坠崖事故,造成至少21人死亡、10多人受伤。

【速读】

>>7日,经沈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会奇为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7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中心城区一批跨江桥梁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已于近日全面开工。

>>据海南省气象台7日介绍,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将于9日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将于10日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最新发表一篇关于癌症的研究论文称,研究人员发现吸烟者和非吸烟者所患肺癌背后有不同的突变模式。这些发现对治疗不同类型肺癌有潜在意义,同时也为体内导致肿瘤形成的损害的基因组后果提供了信息。

>>当地时间6日,法国北部,世界上第一辆氢动力列车正式启动。这款车在德国进行组装,配备了燃料电池,将储存在车顶的氢转化为电能,使其可以在没有任何污染排放的情况下运行。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6日证实,其“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成功收集了第一个岩石样本,未来该火星样本将被带回地球供科学家研究。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