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 ——记开发区金河街道东高社区卫生室医生冯建党

2021-09-08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磊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王欢)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开发区金河街道东高社区卫生室医生冯建党积极申请进驻该街道设置的集中隔离观察点,为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工作默默付出。今年8月疫情发生后,他再次义无反顾地进驻集中隔离观察点,承担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照料、医情观察、监测体温、心理疏导、消毒杀菌等工作。

冯建党在隔离点全天24小时待命,不仅负责医学观察、体温监测、消毒、信息上报等工作,每晚还需整理当天隔离留观人员的随访报表、数据……“虽然累了点,但能够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体现了自己对党和人民应有的价值。”冯建党说。

为了保证隔离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冯建党在确保安全可行的情况下,充当起跑腿“小二”的角色,为他们购买剃须刀、洗发水、水果等物品,为他们及时提供必要生活物资,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成为隔离留观人员的贴心人。

同时,他还通过电话问候、微信提醒等方式为隔离留观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紧张情绪。集中隔离期间,隔离留观人员有各种要求和问题,他始终耐心记录、热心回馈,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尊重。

8月28日,在金河街道集中隔离点内的隔离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冯建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此次防疫任务。

8月30日,留观人员刘某为冯建党送来锦旗,感谢冯建党在他隔离留观期间的帮助和付出。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累计28余天的医学观察,冯建党协同公安、安保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成功处理了各种问题,通过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区域零感染、管理人员零损伤”的目标。

冯建党舍小家、顾大家,将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金河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郭磊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