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地铁分批恢复运营

2021-09-13 09:1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号线一期与城郊线贯通运营,上线列车25列,2号线一期行车间隔6分50秒,城郊线行车间隔13分40秒。“伴随地铁的恢复载客运营,希望沿线商圈也能够快速恢复往日的人流如织景色。”二七广场附近一位商家表示。

9月12日早上6点,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刘庄站至南四环站)、城郊线恢复载客运营。

因为是周末早上,客流量并不是很大。记者在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看到,车厢内并不拥挤,不时还会有空出来的座位。每趟列车内配备两名安全员往来巡逻。

记者注意到,乘坐地铁的乘客进站须全程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在测温正常后,方可进站乘坐地铁。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地铁恢复运营首日,为了确保安全,每个站点都增加了工作人员进行巡逻检查。郑州地铁将密切检测客流量变化,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

“我家住在西三环附近,之前妻子一直说来二七广场转转,我觉得太远太费时间。”乘客胡先生说,现在地铁恢复运营,一家人趁着周末出来逛街。

恢复运营首日,郑州地铁1号线上线列车25列,行车间隔6分钟;2号线一期与城郊线贯通运营,上线列车25列,2号线一期行车间隔6分50秒,城郊线行车间隔13分40秒。

据悉,9月15日,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贾河站至刘庄站)、3号线、4号线、5号线也将恢复载客运营;14号线一期因设备更换等原因,暂不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地铁恢复,从时间和空间上缩短了区域距离。“伴随地铁的恢复载客运营,希望沿线商圈也能够快速恢复往日的人流如织景色。”二七广场附近一位商家表示。(记者 李林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