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正阳县农业农村局:落实一次办妥 提高办事效率

2021-09-13 1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焦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 诚 通讯员 付红古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正阳县农业农村局立足企业和群众所需所求,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和堵点,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年,推行了“一窗办”、“网上办”和“提速办”,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1--7月份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07件,其中即办件111件,全流程网上办理31件。

“一窗办”只跑一趟

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难,跑路多等问题,正阳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行政审批职能和监管职能分离,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县行政服务大厅,实行“一窗受理”,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接收申请材料、预审、审查和发证。全程只需要申请人到行政服务服务大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现了“一次办妥”。2021年7月23日,正阳县新阮店苏亚辉兽药饲料门市部负责人苏亚辉到县行政服务大厅,申请办理兽药经营许可证,农业农村局窗口人员董涛接过申请材料,经审查合格后,立即出具受理通知单,并把材料转交农业农村局畜牧医政药政股进行实地验收,7月29日做出审批决定,畜牧医政药政股工作人员将《兽药经营许可证》送至苏亚辉手中。苏亚辉接过《兽药经营许可证》,激动地说,“没想到恁快就发证了,办理速度真是快。谢谢!谢谢!”

“网上办”自助办理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或不跑腿,正阳县农业农村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通过驻马店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或农业农村部业务平台办理,从受理申请到办理完成全过程网上办理。申请人只需要在河南政务服务网或农业农村部相关业务平台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驻马店政务服务智慧平台或农业农村部相关业务审批平台受理、审查、审批、办结,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2021年3月12日,河南省正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玉华网上申请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县行政服务大厅农业农村局窗口受理后,于3月15日审查,当天就发证办结。代玉华领取农药经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网上办证真方便。”

“提速办”压缩时限

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正阳县农业农村局将法定办理时限进行压缩,减少办理时限90%以上,提高即办件的数量,即办件的比率提高到60%。对即办件,在服务大厅窗口人员直接进行预审、受理、审查、发证。对承诺件,大厅窗口进行预审、受理后,行政审批股及时会同相关业务股室、站所进行现场业务审查,及时办结发证。目前,农药经营许可变更、受托代销种子备案等33个即办事项,法定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压缩95%。

“容缺办”提前办理

正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实施容缺受理机制,对申请材料主件齐全、基本审批条件具备,但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欠缺或有瑕疵的,由申请人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补齐完备,实行先行受理、办理实地现场核查等相关审批服务,有效地加快了审批速度。例如2021年2月份在办理正阳县油坊店王明彰农资店申请的农药经营许可证时,当时其提交的材料,农药经营人员培训证书不符合要求,窗口人员按照容缺机制,其承诺在5日内将合规的培训材料补齐,工作人员先行受理,组织进行实地核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发证。王明彰对容缺受理表示非常感谢,说“过去办事要是材料不合格,需要来回跑几趟提供材料,材料不提供齐全不审批,现在能够宽限几天,不耽误审批。这种办法真是好。”

“贴心办”主动服务

正阳县农业农村局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摆放办事服务指南和一次性告知书,将办理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工作流程等向群众公示,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申报表格文本复印及纸、笔、胶水等便民用品,免费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网上申请指导和办理结果邮递服务。2021年1--7月份,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申报表格文本复印150次以上,提供网上申请指导服务20余次。2021年5月初,慎水乡刘桂庄村石槽组村民刘尊到县行政服务大厅申请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因没有申请表,农业农村局窗口人员立即为其复印申请表,并为其复印身份证,指导其填写有关表格和其他材料。这样的事,只是窗口工作的一个缩影。农业农村局窗口人员每天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这样的服务。

责任编辑:焦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