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盛装筹备喜迎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2021-09-13 2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月26日至28日,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将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提升农产品加工业 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主题,紧扣拓展乡村多种功能和拓展增值增效空间目标,以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展会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理念,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展示发展成果,发布最新技术,对接优秀项目,促进原料商、加工商、采购商、投资商、电商等多商同台,提升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提升农产品加工业 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驻马店盛装筹备喜迎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文 弓华静/图)“在这届大会上,我们将与百万网红主播共同为大家讲解君乐宝产品,让大家’云’游展会。希望通过大会能结识更多新朋友,积极融入全球奶业发展新格局,走上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为我国奶业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随着第24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参会嘉宾陆续完成注册登记和参展筹备,来自君乐宝乳业的客商对这场国际盛会充满期待。

4

9月26日至28日,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将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提升农产品加工业 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主题,紧扣拓展乡村多种功能和拓展增值增效空间目标,以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展会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理念,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展示发展成果,发布最新技术,对接优秀项目,促进原料商、加工商、采购商、投资商、电商等多商同台,提升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5A级展会、中国农业十大品牌展会,自199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在驻马店市成功举办了23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已成为国内外农产品加工业技术交流的平台、投资合作的平台、探索前沿发展的平台。

3

2020年,第23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批复的第一批线下全国性展会。各省区市通过大力招商招展,扩大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会共签约182个大项目,投资总额858.6亿元,项目质量和投资规模与往年相比均有了新的提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和“两个五年计划”的交接之年。值此重要的历史时刻,办好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意义非凡。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大会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举办,充分表明了中国继续扩大开放、谋求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必将为全球农业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重要动力。

1

大会对防疫措施经过反复梳理演练,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行,共设成果展示、投资洽谈、发展论坛三大板块。线下布展面积5.4万平方米,设有全国展区、加工装备展区、科技成果展区、国际展区、河南省展区、脱贫地区展区、“互联网+”展区、驻马店展区、贸易区。线上则借助互联网、云平台等现代技术,搭建农业大数据平台展区和直播带货区,开展现场直播带货,线上展示销售优质农产品。同时,设置5G智慧农业特装展区,集中展示当前智慧农业发展成果及应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大会亮点和成果,为全世界带来全天候“云会展”创新体验,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

目前,大会已邀请各类企业及商协会参会人员566人,包括三全食品、牧原食品、维维粮油、君乐宝乳业、山东鲁花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报名参会。大会筹委会共向100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发出参会邀请并征集其技术成果,已收集到66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农产品加工技术集成基地的各类技术成果440项,其中征集技术类206项、专利类234项。

网上报名与云展正在有序进行,已完成线上报名6998人,其中各类参展商、嘉宾4568名。名优农产品交易网已建设完成并开始组织企业入驻。已有三大运营公司、中国农信通集团、河南云飞科技、中国邮政集团等8家企业报名参加智慧农业企业展。在展厅内,设有600平方米直播带货区,由农业农村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成果直播带货区和本级直播带货区组成,邀请知名主播直播带货。

2

经与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对接沟通,今年拟邀请5~8位外交官参会,人员已基本确定。国际农产品加工展示区共规划境外参展企业特装37座,每座展区面积36~108平方米。目前,境外展区招商进度已完成85%以上,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19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盛会帷幕待启,丰硕成果可期。透过本届大会,世界各国将进一步看到中国与世界共享农业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在各国急需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之际,中国将通过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抗疫合作,携手书写合作共赢的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