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法

2021-09-15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假币的流通在当今社会屡见不鲜,广大人民群众也是频频被骗。当今的假币犯罪作案手段已经从单一手法向多样化发展,现专门为您总结了五个方面的具体作案手段,为您提个醒。

假币的流通在当今社会屡见不鲜,广大人民群众也是频频被骗。当今的假币犯罪作案手段已经从单一手法向多样化发展,现专门为您总结了五个方面的具体作案手段,为您提个醒: 

谨防假币陷阱一 

有些小商贩经常以纸币缺角为借口,要求顾客换一张钞票,最后又找借口拿回第一张钞票,这是常见的假币犯罪手法,其实第一张钞票很可能是完整的,是小商贩趁机撕掉一个角,作为换一张钞票调包假币的借口。 

谨防假币陷阱二 

不法分子先拿出百元真钞,待店主验明真假后,又谎称有零钱。收回真钞后,又说零钱不足,这时趁机调包。由于此前店主已经验过真假,就大意收下了。 

谨防假币陷阱三 

顾客在路边小摊购物时,由于零钱不足,拿了一张100元钞票给摊主。摊主接过钱后在口袋里翻了一阵,又把钞票还回去,说找不开。顾客没多想就收回去了,其实这张百元钞票已经被摊主调包。 

谨防假币陷阱四 

用大面额假币购物,找零兑真币。晚上商铺内光线昏暗,拿100元或50元面额的钞票来买小东西就要特别当心。 

谨防假币陷阱五 

拼凑变造币:警惕利用真币拼接变造货币的犯罪,对有拼贴痕迹的钞票要格外小心,有可能一半真一半假。 

假币诈骗手法五花八门,不止以上介绍的类型,但万变不离其宗,多数都是利用人们贪图小利、麻痹大意的心理实施诈骗。我们只要增强防范假币的意识,提高辨别假币和识别欺诈的能力,便会识破假币骗术。 

(西平中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