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楼上的院子 空中的花园 ——康桥·旭强雲庐第四代住房品鉴之行侧记

2021-09-15 15: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楼上的院子  空中的花园

——康桥·旭强雲庐第四代住房品鉴之行侧记

记者 王 震

9月13日至14日,有幸跟随康桥·旭强雲庐的考察团队,远赴长沙和株洲,共同品鉴在建的长沙福天·藏郡院子和株洲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感受第四代住房的居住魅力。

长沙福天·藏郡院子由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联合福天兴业集团打造的未来立体生态建筑(国际)创新中心,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它不仅呈现了创新建筑的两种模式(庭院式和庭院街巷式),还植入了在这种建筑形态下公共建筑的功能和多个模式的融合。

株洲天元区“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共有 16 栋 22 层~32 层住房建筑,它们每两层的十几住户都拥有一座几百平米的空中公共园林,这将如同一个个空中微社区,使住户们都有了一个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空间,让居住又重新拥有其乐融融、互帮互助的街坊四邻。

带着对第四代社区的期许,尽管已经脑补了很多相关知识,但是看到长沙福天·藏郡院子和株洲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的实体样板房时,仍然无比震撼。外形优美的高楼上,长满了绿植,遮住了部分钢筋混凝土楼梯,仿若来到了森林里。从入户电梯出来,看到的不再是让人压抑的电梯间,而是宽阔的种满绿植的街巷。在这里,你可以打羽毛球,可以带孩子做游戏,可以泡一杯茶静静的看书,也可以叫上邻居杀一盘象棋或者小酌一番……小广场、绿树、草坪……仿若回到了儿时的街巷里。但是,这一切都在楼上,每一层都有,花园、公园都搬到了楼上。你以为这样就是第四代社区了?推开门回到家里,坐在客厅里,绿意葱葱的私家花园映入眼帘。小桥流水、青青草坪、各色绿植,甚至还可以开辟一小块菜地。至此,我们家的期许完全得到满足。家家有花园,户户有院子,门前还有小广场——这一切都在楼房上得到实现。比普通楼房舒服,比一楼院子干净清爽,没有别墅贵,却有空中别墅的感觉,这就是对第四代社区的初步印象。

据悉,第四代住房未来社区,有许多的与传统社区不同,如仅从户型图来说,传统住房的户型图只有房子这一部分,而第四代住房的户型图则由三部分组成,即房子+门前公共院子+屋后私家花园。

第四代社区集合了中国传统四合院、欧美别墅、空中园林、空中停车、垂直绿化和电梯房等众多建筑优势于一身。它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将高层住房全都变成了如同只有一两层高的低层四合院,因为是高层建筑,其视线、采光度、私密性和安全性都具佳,又可建在市区,更方便人们上班、上学、医疗、休闲和出行。第四代住房的建筑外墙全被绿植包裹,并每家每户的客厅外都有一座四五十平米的空中私家花园(其中有十几平米菜地),在这个“空中花园”里,住户有足够大的空间,栽种自己喜欢的植物、果树或蔬菜,使其变成花园+果园+菜园,足不出户便可将走进“大自然植物园”的梦想成为现实。

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更适宜人类居住。在国家大力打造生态城市,倡导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发展绿色建筑的今天,这种“层层有园林、户户有庭院”的生态园林住房,既能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可促进城市生态发展,获得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应。 

美好的向往是大家共同的追求,美好的感受是大家共同的心情。通过品鉴长沙福天·藏郡院子和株洲第四代住宅未来社区,在震撼和感受美好的同时,心中也多了更多期许。作为驻马店的首个第四代社区,我们期盼康桥·旭强雲庐能为驻马店市民打造更好的院子更好的房子,带来更好的居住感受!康桥·旭强雲庐,让我们共同期待驻马店第四代未来社区的居住梦想早日实现!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 (3)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 (5)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 (1)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 (6)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 (8)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 (9)

康桥·旭强雲庐品鉴之行2 (1)

责任编辑:王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