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排序(第一名)

2021-09-15 22: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立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初以来,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肉牛产业第一强县和中国食用菌产业第一强县的目标,泌阳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打造竞争发展优势,县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优势更加突出、城市建设跨越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加。在刚刚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泌阳县取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排序第一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

做强优势产业 提振发展动能

泌阳县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出彩出新

驻马店网讯(记者 耿杨扬/文 弓华静/图)今年初以来,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肉牛产业第一强县和中国食用菌产业第一强县的目标,泌阳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打造竞争发展优势,县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优势更加突出、城市建设跨越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加。在刚刚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泌阳县取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综合排序第一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833

泌阳县强化基础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和建设工程,新修扩建打通区内道路6条22公里,新铺设燃气管道18公里、供水管网19公里,新建安置社区5万平方米,公租房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了占地2000亩的现代物流园区和占地1500亩的静脉产业园区,完成绿化1.2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学校2所,新建标准化厂房25万平方米,产业集聚区与县城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享共用,实现了产与城的深度融合。

依托中国第一个肉牛品种——夏南牛和中国食用菌十大基地县优势,泌阳县着力培育夏南牛和食用菌两大优势产业集群,通过政策倾斜、贴身保姆式服务,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进食用菌院士工作站,创建国家级夏南牛博士后流动站,创建夏南牛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夏南牛科技公司,不断提升品质、丰富品类。举办食用菌高峰论坛和第十五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开展夏南牛号高铁宣传和品牌创建活动。2020年,夏南牛、食用菌两大产业分别实现产值130亿元、70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842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838

本着“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发展思路,泌阳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上硕果累累。绘制招商图谱,实施精准招商,江苏品品鲜集团、沁食用菌智慧产业园项目、金宝师中原食品城等重大项目先后入驻。夏南牛产业园引资30亿元,建成关联企业6个,在建开工项目2个。食用菌产业园已建成亿元以上项目6个,在建项目3个。在广州、深圳等沿海地区设立招商联络处,采取多种招商方式,积极承接产业转移。2020年以来,跟踪对接亿元以上项目62个,合同投资总额260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915220850

企业发展离不开一流营商环境。泌阳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实行联审联批联办制度,企业开办时限、工程审批时限大大缩减。健全创新发展机制,实施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高科技人才招引计划,建设院士工作站1家,省市级工程研发中心25家,认定国家省级星创天地4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家。强化资金、土地、用工保障,健全长效服务机制,实行执法检查批准报告制度,加大对涉企强买强卖行为的打击力度,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泌阳县将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培育龙头企业,提振发展动能,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责任编辑:田立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