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明胶企业发展驶上出口“高速路”

2021-09-16 1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1-8月份,驻马店海关共监管出口明胶63批次,货值1399万元,开展“万人助万企”的真帮实扶让明胶生产企业的发展驶上了出口“高速路”。

今年前8个月份出口明胶63批次 货值1399万元

驻马店明胶企业发展驶上出口“高速路”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近日,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辆辆装满新出品明胶的大货车整装待发,即将漂洋过海出口到印度、美国、俄罗斯等地。

微信图片_20210916191422

据了解,位于我市西平县的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今年首次接到来自俄罗斯、印度等国的明胶订单,但对出口事项一无所知,情急之下该公司向驻马店海关同志发出救援。驻马店海关立刻派出专家小组来到公司实地了解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指导该公司按照国外标准要求改进工艺流程。

微信图片_20210916191428

“目前,我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生产,国外的订单也源源不断到来。”河南亿康明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坦言,在海关帮助下,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相继开拓了印度、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多国市场,在国外的口碑越来越好,客户群体也在日益壮大。

近年来,夏南牛产业发展快速,产业链愈拉愈长,已成为泌阳县一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而明胶作为牛骨、牛皮等动物副产品的提炼物,被广泛应用到食品、医药、化工等各项领域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胶作为重要制药原料,国际市场需求量激增。大力发展明胶产业,变废为宝,有利于提高农业附加值,构筑生态循环农业。

为支持明胶企业出口国外,驻马店海关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完善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双向追溯等全过程控制措施。根据企业出口需求,组织政策专班针对性的研究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搭建关企交流微信群,帮助企业系统梳理国外关于原料、加工工艺、产品质量标准等各项要求,并将收集到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第一时间发布给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控体系,加强出口自检,保障产品质量。

“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大量机遇。我们鼓励并支持明胶企业抓住历史机遇,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对我市加快 ‘国际农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驻马店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的食用明胶和胶原生产行业率先成为从疫情中突围的行业之一,产品订单源源不断从国外涌来。今年1-8月份,驻马店海关共监管出口明胶63批次,货值1399万元,开展“万人助万企”的真帮实扶让明胶生产企业的发展驶上了出口“高速路”。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