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5日

2021-09-25 07: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25070149189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十九

今天小雨,温度21℃~34℃

◆导读◆

>>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全市预备会议召开

>>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李跃勇深入上蔡县调研“青电入豫”工作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京闭幕

>>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济南举行

【封面】

●青年志愿者出征

---------------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志愿者,我承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4日上午,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上,264名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出征仪式上,团市委负责同志等为会展中心志愿服务中队、接站志愿服务中队、接待志愿服务中队、重点项目志愿服务中队代表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号召大家以文明使者的名义,共同投身大会各项志愿服务。(记者 张丽丽)

【时事】

●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

---------------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紧扣人类生产生活提出的新要求。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塑造科技向善理念,完善全球科技治理,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

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作用的复杂形势下,双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我们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团结合作,不断壮大社会主义事业,切实维护好两党、两国、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并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所建交两年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事实证明,所方做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中所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际秩序和公平正义方面有很多共同利益。中方尊重所方自主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所罗门群岛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中方高度赞赏所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所方一道,推动中所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同汤加国王图普六世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同汤加国王图普六世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汤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汤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中方高度赞赏汤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中汤要加强团结,协调合作,推动中汤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_20210925070149191

【要闻】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全市预备会议召开

--------------- 

24日晚,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全市预备会议召开,对大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0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4日下午,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防范有效应对本轮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部署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0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 

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措施,全面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潘冰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0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24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十四五”期间电力基础设施保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发展大局,强化助企举措,加快项目谋划,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供电能力,优化电力服务,为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筑牢电力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1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上蔡县调研“青电入豫”工作

---------------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上蔡县实地调研“青电入豫”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双碳”目标,推动能源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要释放“乘数效应”,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筑牢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41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4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火源管控,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记者 耿杨扬)

●军粮供应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

24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军粮供应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办副主任王威,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副局长高成斌,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办二级巡视员王仲涛主持会议。会前,与会领导观摩驻马店军粮工程建设现场,对驻马店市军粮供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陈诚)

●贯彻实施“两条例”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

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深入平舆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并对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彭宾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责任,明确工作路径,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查出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执法检查成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正阳县,就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题执法检查。张怀德强调,要加强统筹结合,把“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有机结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以执法检查成果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高君瑞 林闯)

●切实保障执法检查取得良好实效

---------------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带领检查组深入泌阳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并对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胡建辉指出,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整改,围绕问题清单,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持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高君瑞)

【综合】

●全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

---------------

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河南省驻马店农业学校承办的2021年驻马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帷幕。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社科担当”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社科知识进基层、进社区、进乡村,吸引更多人关注社科事业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精神力量。(记者 张遥驼)

●22个省市区364家企业716个产品参评

---------------

“品牌培育部评审专家昨天已报到,今天正在进行评审。”23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组委会品牌培育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共有22个省市区364家企业716个产品参评,其中,河南省138个企业251个产品参评。(记者 郭建光)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23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书记鲍常勇参加市五次党代会驿城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创造性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驿城区现代化建设实际,围绕“三个强区、一个之都、一个首位度”发展思路,切实将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驿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张宾)

●驿城区水屯镇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23日,驿城区水屯镇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表彰联欢会在水屯镇孟庄村举行。此次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集中展现了驿城区美丽乡村风貌、农村丰收的景象、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全面小康的喜悦、乡村振兴的幸福,不仅使这一欢庆丰收的节日更具仪式感和文化内涵,而且还有力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3日15时至24日15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440件(直办1794件、转办64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农村工作等领域,其中物业服务质量差、小区停水、可耕地积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正阳县光明大道“桂圆社区”多名群众来电反映,物业私自切断小区供电,影响居民生活。该问题已转派至正阳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京闭幕

---------------

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24日晚在北京民族剧院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文艺晚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第四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举行

---------------

24日,第四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以视频方式举行。非洲14个国家政党领导人和党员干部代表近300人参会。

●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济南举行

---------------

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23日至24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政、企、学、媒等领域的与会嘉宾就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企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11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

记者24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明确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严禁新增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有序退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上海海关:已完成上海首开中欧班列通关准备

---------------

上海海关24日宣布,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已完成上海首开中欧班列的通关准备。从上海首发的中欧班列新成员“上海号”,预计28日正式开行,目的地是德国汉堡。

●湖北将举行首届社区运动会

---------------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将于9月底至12月面向全省6周岁至70周岁社区群众开展,直接参赛人数预计将超过3万人。

【国际】

●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批评疫苗分配不公平现象

---------------

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23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批评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现象,呼吁早日改变绝大多数非洲人无法公平获得救命疫苗的现实。

●伊朗外长:伊核协议谈判应该“富有成效”

---------------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4日表示,伊核协议谈判应该“富有成效”,伊方正在研究恢复伊核协议谈判的方法,将尽早回到谈判桌。

●联合国人权高专:过去10年超过35万平民死于叙利亚冲突

---------------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24日表示,2011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共有350209名平民在叙利亚冲突中死亡,其中大约每13人就有1名妇女和1名儿童。

●法国放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认定范围

---------------

法国官方公报网站23日公布一项新法令,法国当日起放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认定范围,更多人将得以凭借完成不同疫苗接种的证明获得“健康通行证”。

【速读】

>>记者2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根据条例,北京市将逐步建立无障碍公交导乘系统,方便听力、视力障碍者出行和换乘公交。

>>欧盟委员会23日发布提案,建议在欧盟范围内进一步统一手机充电器的规格,确定USB-C为标准充电接口。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报收于7051.4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87点,跌幅为0.38%。

>>巴基斯坦军方24日说,巴安全部队在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展开反恐行动,打死6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2名指挥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