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我市严禁公路打场晒粮 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2021-09-26 14: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新成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张新成 通讯员蒋军华)为做好交通运输路政执法工作,保障“三秋”期间全市辖区公路安全畅通,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驻马店网讯(记者张新成 通讯员蒋军华)为做好交通运输路政执法工作,保障“三秋”期间全市辖区公路安全畅通,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004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三秋”之际,公路打场晒粮处于频发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县区提前介入、强化宣传引导,采取“错时执法”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网格”治理,分片包干、定点到人、日常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路段分包全覆盖,巡查监管不断档。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公路打场晒粮治理对象大多是法律知识及安全意识淡薄的农户。为此,交通执法人员深入到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沿线乡镇、村庄、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大字报”,出动执法宣传车利用喇叭滚动语音播放等方式大力宣传公路上打场晒粮危害及相关法律规定,做到法律政策“家喻户晓”,极大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打场晒粮整治氛围。三是柔性执法,疏堵结合。打场晒粮治理工作关乎民生、涉及民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强化治理的同时,积极与当地公安交警,乡(镇)政府进行会商,由乡镇政府进行统一规划,交警划定区域、设置警示标牌,交通部门积极协调村镇周边断头路、乡间车流辆较小的农村公路等可用场地,尽可能为村民提供农作物晾晒场所。起到了良好的治理效果,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认可。四是部门联动,协同治理。治理公路上打场晒粮行为,不是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一家人”能唱的独角戏,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主动与沿线乡镇政府、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建立路面联查、信息抄告、联合治理工作机制,以治理当前打场晒粮为重点共同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安全巡查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消除打场晒粮现象。

006

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累计出动巡查车486余台次,人员1623余人次,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协调晾晒场地230余处,清理石头、啤酒瓶等路障320余处,清理公路打场晒粮760余处。有效的遏制公路打场晒粮现象,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张新成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