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楼市快递

伟光汇通出席2021中国文旅康养论坛

2021-09-26 11: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9月24日,由中房研究院主办,365房评、365财经、中经汇联合主办,中国首届中国房地产行业标杆峰会2021中国文旅康养论坛在北京举办。

伟光汇通集团总裁王军受邀出席,并发表《文旅小镇价值重构》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交流新环境和新常态下,文旅小镇的产业发展模式。

王军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指出,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战略本质是重构与优化现行的经济结构,强调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推动利用双循环,畅通国家整体生产、流通、消费、分配等环节,提高全社会的资源配置效率和经济循环效率。

在当前形势下,文旅产业的中枢功能价值凸显,是国家下一阶段新经济的拉动引擎之一。文旅产业与文旅小镇规模化的特点,可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打通“省域”“市域”“县域”不同区域空间的经济循环,畅通区域之间生产要素配置,促进区域不同量级的产业链融合,能够推进以人为本,绿色人居,以文化为核心、以商业为外延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效促进国内大循环畅通。

伟光汇通自创建彝人古镇开始,截止目前,已运营、在建、在筹备的文旅小镇已经累计近50个,遍布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历经20余年的耕耘发展,伟光汇通文旅小镇也在全线迭代升级,通过战略深化,探索“旅游+”多场景的流量经济,构建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拓展文旅产业价值。

伟光汇通作为文旅资源平台型企业,基于多年的文旅项目积累,汇聚了大量的文化资源与IP授权,涉及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00余项。伟光汇通以发展文旅产业为基础,将文化资源转化为IP资源,进行文化IP孵化、IP运营,开展跨界合作等,促进文旅产业的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与此同时,伟光汇通为热衷于相关创意、设计、制造的设计制作群体,利用小镇提供文创发展平台,提供一种社区化的文创运营的工作空间,实现设计方,品牌方、运营方、消费群体的多方利益协同。

多年来,伟光汇通持续关注中国城市发展机遇,深度参与城镇化进程,未来的发展,也将继续深化打造“文旅产业小镇生态平台”,希望以文旅小镇为载体,发展文旅产业,传播国潮与中华文化,为推动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赋能蓄力。

驻马店皇家驿站由伟光汇通实力匠造。作为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伟光汇通历经二十余载产业深耕,现已成为国内文旅产业小镇开发运营领域的领军企业。皇家驿站7000亩文旅湿地,如今已成为驻马店古镇生活的名片,收获了良好口碑。(王 震 辑)

责任编辑:王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