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现行流通100元人民币防伪特征

2021-09-27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现行流通的100元人民币是第五套人民币,总共有3个版别,分别是1999年版、2005年版、2015年版。

现行流通的100元人民币是第五套人民币,总共有3个版别,分别是1999年版、2005年版、2015年版。 

2005年版100元人民币防伪特征: 

1.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票面背面中间偏右,有一条开窗安全线,开窗部分可以看到由缩微字符“¥100”组成的全息图案。仪器检测有磁性。2.光变油墨面额。票面正面左下角“100”字样,与票面垂直角度观察为绿色,倾斜转动一定角度则变为蓝色。3.固定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您可以看到与主景人像相同、立体感很强的毛泽东头像水印。4.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侧中间处和背面右侧中间处均有一圆形局部图案,透光观察,您可以看到正背面的局部图案合并组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5.隐形面额数字。票面正面右上方有一个装饰性图案,将钞票置于与眼睛平行的位置,面对光源做上下倾斜转动,您可以看到面额数字“100”字样。6.凹印手感线。票面正面主景图案右侧,有一组自上而下规则排列的线纹,采用雕刻凹版印制,用手指触摸,有极强的凹凸感。7.雕刻凹印印刷。票面正面主景“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行名、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等图案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防伪特征: 

1.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当转动钞票,观察角度由直视变为斜视时,安全线颜色由红色变为绿色;透光观察时,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2.光彩光变数字。在票面正面中部印有光彩光变数字。垂直观察票面,数字“100”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100”以绿色为主。转动钞票,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100”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到一条亮光带在数字上下滚动。3.人像水印。人像水印清晰度明显提升,层次更加丰富。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4.胶印对印图案。胶印对印图案由古钱币图案改为面额数字“100”,并由票面左侧中间位置调整至左下角。5.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学为黑色;右侧竖号码为蓝色。6.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面额数字“100”。7.雕刻凹印。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工行驻马店分行提供)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