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上蔡县全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掠影

2021-09-27 11:17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责任编辑:薛顺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民生导向,扎实深入开展好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专项行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心用情用力把服务落到实处,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破解重点项目建设瓶颈制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刘军民(左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超(右二)

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左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超(前右一)深入企业观摩调研。

工作组视察照片

市“万人助万企”第四服务工作组赴企业实地调研。

座谈会

上蔡县助企服务干部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

反反复复反反复复

上蔡县助企服务干部就“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接受媒体采访。

上蔡兰迪光电生产现场1

河南兰迪光电生产车间一角。

漓源饲料生产场景

漓源饲料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驻马店网讯(记者 薛顺启 见习记者 张启龙)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制定了“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的工作目标,建立“六项机制”,实现助企工作项目化、项目流程化、流程清单化,千方百计帮企业解困,实实在在为发展赋能。

上蔡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回归快车道,夯实了高质量发展基础。截至目前,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收集问题168个,已顺利解决119个。

服务企业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企业有诉求,部门有回应。打破政企交流壁垒,积极回应诉求,把服务企业这件“大事”做细做实做好,这是上蔡县领导班子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招商环境达成的共识。该县充分把握“企业事无小事”这一原则,妥善处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上蔡县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品质。

近年来,上蔡县委、县政府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以暖企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居家式”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了企业主体成长壮大,加快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市漓源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位于上蔡县西工业园区龙胜大道, 主要从事饲料加工销售。在市“万人助万企”第四服务工作组和上蔡县助企服务干部走访中,该企业反映招工难和厂区内涝排水管道口径小,希望尽快帮忙解决。市第四工作组、上蔡县人社局组织人员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征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后,帮助企业免费在人社部门市级平台进行发布招工信息,还在县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制作招工宣传版面,帮助企业招聘人员。8月22日,上蔡县突降特大暴雨,漓源饲料有限公司厂区积水排不出去,出现严重内涝形势十分严峻,该县产业集聚区助企干部袁卫兵组织人员和两台挖掘机开进厂区,紧急开挖了两个临时蓄水池,冒雨作业到当晚12时许,厂区积水问题很快得以解决,有力保障了企业的财产安全。险情暂时排除了,但助企干部们依然没有松懈,直到雨势减小,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经过开会研究,上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时协调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进行实地勘查,并多次协调相邻企业发扬互帮互让精神,最终确定了新的排水管网建设方案。截至目前,该企业厂区内排水管网正在按计划整改,招工难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上蔡县西工业园,专业生产巧克力涂层饼干、巧克力涂层威化、威化饼干、夹心饼干、无糖饼干、薄饼、膨化食品、及各类休闲小食品。该企业反映由于取水许可证到期漏办,导致水资源税扣缴失败,在国家信用公示上留下不良记录,严重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上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研究相关政策,协助企业解决问题,通过层层上报,企业不良记录予以撤销,企业负责人当场验证,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一次走访,一叠清单;一份对策,一片真情。

据悉,市第四工作组进驻上蔡县以来,与上蔡县“万人助万企”指挥部积极对接,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36个,已解决26个,问题解决率为72%。对于已解决的问题,第四工作组及时进行了回访,企业对问题解决的满意率为100%。今后,市第四工作组将按照市“万人助万企”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尽快解决已收集的问题,扩大帮扶企业的覆盖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用心用情用力  办好企业“心头事”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的一项重要举措。上蔡县各级各部门从具体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事项开始,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上蔡县围绕中心大局,解难题、破瓶颈,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抓好落实;围绕“怎么办好”想办法,聚焦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遵从市场规律,用好市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完善机制体制,着力打造相关利益共同体,推动实现多方共赢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跟踪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尊重企业选择,强化政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树牢大局意识,坚持民生导向,扎实深入开展好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专项行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心用情用力把服务落到实处,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破解重点项目建设瓶颈制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上农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上蔡县西工业园区,是一家经营生猪屠宰、加工、销售、熟食加工、冷链物流以及血红蛋白、小肠深加工、肝素钠生物提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在助企干部上门走访中,该企业反映项目属于在建工地,附近没有铺设网络线路,给项目建设带来不便,需接入网络宽带和双回路电力供电,安装过路警示灯。路边绿化带距项目工地围墙较近,存在倾倒隐患等问题。

上蔡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了解情况后,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进问题解决落实,紧急组织商讨,按照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的原则,精准施策,快速反应。上蔡县移动公司派出精良施工队,科学规划网络线路铺设线路,目前河南上农实业有限公司的宽带已成功接入,并正常使用。上蔡县供电公司主动与企业对接,在详细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后,经过研究,具体施工方案已制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上蔡县交通局组织人员在企业厂门外安装警示灯,有效解决了企业职工、工程车辆出入安全问题。上蔡县城市管理部门对路边绿化带进行重新施工,将绿化带与厂区围墙远距离分开,确保雨季围墙周围不积水,排除安全隐患。

河南兰迪光电科技公司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0亩,主要经营光电产品、太阳能设备的研发,智能控制器、塑料制品、五金件、模具的研发、制造、加工、批发、零售,物联网技术的研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在助企干部走访当中了解到,该公司遇到招聘科技领域高端人才问题、供应链上下游问题、变压器负荷小用电问题。上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会商解决。目前,上蔡县人社局,已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待收集梳理后,将招聘简章信息发布于就业网站。同时,帮助企业印制、发放招工简章,积极为企业做好招工工作。上蔡县招商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加大对该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上蔡县供电公司已与企业多次沟通,制定了多套优化供电方案,目前,该企业已进行线路升级改造,彻底解决供电不足问题。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今后,上蔡县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进一步传导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压力,把握项目建设的主动权,把精力倾注到项目上、把资源汇集到项目上、把政策落实到项目上,在项目争取上出实招、在项目引进上做实事、在项目建设上求实效。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彰显特色,在创新体制机制中激发活力、破解难题,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奋勇争先的干劲,全力开创现代化上蔡建设新局面。

(本版图片均由上蔡县科工信局提供)

责任编辑:薛顺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