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能源

昼夜奋战高效施工 心系国防助力强军 ——市中业自来水公司服务维和训练营地纪实

2021-09-27 12: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久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全媒体记者 田 久 通讯员 马德华 )9月22日下午,维和训练营地负责同志送来写有“心系国防助力强军,情注军营服务官兵”字样的锦旗,感谢驿城区政府和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为维和训练营地官兵用水给予的倾力帮助。

中业1

维和训练营地负责同志送来锦旗

联合国维和部队是我国非常重要的军事力量,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维和训练营地落到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于该项目位于驿城区蚁蜂镇境内,不在市区供水管网的覆盖范围之内,解决训练营地的用水问题成为“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能否在9月6日顺利举行的非常关键的环节。

为了解决维和训练营地的用水问题,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讨论了多种引水方案,包括打井、引进水源、铺设城市供水主管道等,最终经过多次现场勘察,确定从市区供水管网的最西端豫南监狱附近,向西、向南新铺设一条通往维和训练营地的供水专线。同时,将维和训练营地60天内通水的重要任务交给了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

接到任务后,市中业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驿城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与组织施工。由于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区委、区政府按照边设计边施工的原则,确定铺设从豫南监狱向西至胡臧路口、向南到328国道、再至维和训练营地共计14.5公里的供水主管道。该段管道管径分别为DN600、DN400、DN300等,采用球墨铸铁管道和钢管铺设。同时建设二级泵站,以保证营地的高效用水。该段管道沿途有山体岩石、卵石等复杂地质条件,全段穿越5条河流、4座引河桥梁,3次穿越国道、省道等重点道路,施工环境十分复杂。

为确保工程进度,全部管道铺设工程分为7个作业面160余人,于2021年5月12日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管道施工有平铺段,也有非开挖定向钻施工段,不仅要开挖山体岩石,还要穿越穿过河流、卵石,同时还要与可能到来的暴雨天气抢工期。前期施工首要任务就是趁汛期到来之前截断河流径流,突击完成重点难点的岩石、河流段的铺设。各施工队加班加点,不分昼夜赶工期。与此同时,按规范设计要求,组织专业队伍同步建设高标准二级泵站,将自来水送到训练营地。

中业2

三标段管道铺设现场

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组织精干技术力量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按规范程序和标准进行验收。工程按百年大计的标准,采用目前质量较好的球墨铸铁管为供水管线主材质,品牌选用国内一流的新兴铸管生产厂家。二级泵站建设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无人值守技术,自动水质检测,能确保泵站的运行安全和水质安全。同时,驿城区政府组织施工环境协调专班,负责沿线施工占地协调,保证了协调的高效和工程的顺利进展。

经过60天的艰苦奋战,全部供水主管道的铺设任务圆满完成,一次性调试运行成功并顺利通水。2021年7月12日,市中业自来水公司派出客服专员与训练营地负责同志对接,提供用水服务和泵房技术指导,全力做好维和训练营地的供水保障工作。

中业3

中业自来水公司对维和训练营地自动泵房进行技术指导

9月6日到15日,“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在维和训练营地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在中国首次举办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意义。由于维和训练营地各项保障措施到位,为这次演习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得到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

中业4

维和训练营地负责同志感谢中业自来水公司的付出

看着这项当初认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期通水变成了现实,维和训练营地大队长王二刚非常高兴地说:“我们训练营地的通水,不仅保证了‘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的正常开展,而且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营地官兵今后的用水。这为我们解决了非常大的问题,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田久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