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日

2021-10-01 07: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01072422957

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廿五

今天晴,温度16℃~30℃

◆导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召开

>>市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五次党代会

>>市公交公司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民安全出行

>>“庆国庆·舞台艺术送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全国已发放1300多万个电子驾驶证

【封面】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

9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鲍常勇等领导同志来到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出席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磅礴伟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04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敬告读者】

驻马店手机报国庆假期出刊计划:2021年10月2日~7日休刊,8日起正常出刊。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祝广大读者节日快乐!

【时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3_20211001072422959

【要闻】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召开

---------------

9月30日下午,继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关键,夯实责任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喜庆、安全、祥和的节庆氛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10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召开

---------------

近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玉林、刘艳丽、张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093 )(记者 高君瑞)

●市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

日前,市委组织部相继召开部务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具体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出席。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把握精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确掌握会议精神。要锚定目标、躬身入局,找准组织工作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的链接点、耦合点、发力点,全力投入实现党代会描绘宏伟蓝图的实践中。要担当作为、实干干实,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记者 高君瑞)

●缅怀革命先烈 关爱烈士遗属

---------------

9月30日,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晞深入确山县竹沟镇竹沟村,看望慰问革命烈士遗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何晞说,我们要继承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继续前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关心、时刻关注,全面保障好、照顾好、关爱好烈士遗属的生活,有温度、有力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记者 张遥驼 林闯)

●提升民事审判能力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9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深入遂平县、平舆县、新蔡县部分基层法庭、企业,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送法进企业、基层法庭运行和民事审判等工作进行调研。胡建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民事审判能力,推进法治驻马店建设工作。要坚持保障服务大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公正司法,着力提升民事案件审判质效。要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引导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

9月3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部署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宣传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奋力凝聚起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的强大精神动能。要领会精神实质,发挥标杆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宣传力量。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手段,丰富报道内容,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

近日,市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工作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实现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聚焦高质量,奋力新跨越,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110 )(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

●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奋进力量

---------------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壮阔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继往开来中镌刻永恒。刚刚闭幕的市五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在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工作取得成就的同时,精心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大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139 )(本报评论员)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五次党代会

---------------

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聚焦高质量 奋力新跨越 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连日来,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反映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提振士气、振奋人心。大家要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团结奋进,努力朝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2140 )(记者 张遥驼)

【综合】

●我市开展市直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观摩交流活动

---------------

9月30日,我市开展市直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观摩交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创建经验。会议指出,各申报企业要建立完善创建机制,压实创建责任,锻造一批创建队伍。要认真研究测评标准,坚持深度融合,有效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企业各项业务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打造特色亮点,持续掀起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全面创建新高潮。(记者 高君瑞)

●市公交公司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民安全出行

---------------

近日,市公交公司结合国庆期间客流特点,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该公司对途经火车站、公园等主要客流集散区域公交线路增加运力保障,加密发车班次。组织人员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保持良好状态,严禁带病车辆上线运营。严格落实驾乘人员防护、车辆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杜绝卫生不达标车辆上线运营,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庆国庆·舞台艺术送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启动

---------------

9月29日,“庆国庆·舞台艺术送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启动。来自市演艺中心的演员精心准备了大型经典古装豫剧《三娘教子》,为群众带来一场戏曲盛宴。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演艺中心承办,演出安排为9月29日至10月2日,共有9台大戏。(记者 陈宁)

●我市举行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

---------------

9月28日,我市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据了解,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中,我市有19个项目上榜。(记者 王晓晶)

【县区】

●巡逻遇火情 民警秒变“灭火侠”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人和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谢老庄村时发现,村内某处有大量浓烟冒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向周边村民借来铁锹等工具,同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起展开扑救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大火全部被扑灭。因扑救及时、措施得力,火势没有蔓延,群众财产也免受更大损失。(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刘真)

●柏苑街道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

连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该街道合理布局,做好人员分工,强化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不能点、不去点和不敢点的秸秆禁烧氛围。同时,做好源头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儿烟”,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秸秆清运、粉碎还田工作。(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孙晓平)

●以为财物丢失 原来骑错车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辛店派出所接群众宋某报警称,其5万元钱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宋某在该乡一银行取完钱后将钱放在电动车后面的储物箱内,然后到附近超市买东西,出来之发现电动车和钱都不见了。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排查,最终查明,原来是该女子错骑了宋某的电动车,她自己的电动车还放在超市门口。随后民警通过卖电动车的经销商找到错骑电动车的女子,将5万元钱和电动车归还给宋某。(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聂乾卿)

●“丢失”的2700元钱找到了

---------------

9月29日,汝南县公安局板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板店乡王庄村一位老人放在家中的27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走访周边群众,调取周围监控,但是并未发现被盗痕迹,民警又在老人居住的房间仔细查找,最终在老人床下发现了“丢失”的2700元钱。原来老人年纪大了,记不清钱放哪里了,一时找不到,以为丢失便报了警。(通讯员 葛生 李通)

【驿城】

●毕启民深入辖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为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9月29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区交通、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驿城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9日15:00至9月30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3004件(直办2467件、转办53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教育、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等领域,其中学科类培训班国庆节期间补课、村民占道晒粮、停水停电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开发区方圆小区业主来电反映,小区物业以个别业主拖欠电费为由切断整个小区电源。已转派至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驿城区、汝南县、新蔡县、西平县、正阳县等多个县区群众占道晒粮,并摆放啤酒瓶等障碍物,存在安全隐患。已转派至各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为督促游戏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相关要求,发挥社会各方面监督作用,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

●全国已发放1300多万个电子驾驶证

---------------

记者9月30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公安交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改革措施梯次推进、落地见效,已累计惠及9亿人次,互联网服务惠及30亿人次,为群众、企业减少办事成本700多亿元。其中,积极推行驾驶证电子化,第一批28个推广应用城市已发放1300多万个电子驾驶证。

●水利部:黄河秋汛预计将持续至10月中旬

---------------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黄河区间秋汛一直不断。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9月3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根据预测,预计汛情还将持续到10月中旬。目前,水利部已经派出四个工作组,在黄河中、下游和渭河一线,指导地方和流域进行防御工作。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举行

---------------

记者9月30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9月30日宣布,我国渤海再发现大型油田——垦利10-2油田,经自然资源部评审备案,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亿吨。

【国际】

●以色列与巴林开通直飞商业航班

---------------

巴林海湾航空公司的GF972航班9月30日在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降落,这是两国去年实现关系正常化以来的首架直飞商业航班。据了解,以色列与巴林直飞商业航班为双向对飞,单向每周两个航班,分别在周一和周四。

●伊朗外交部:不会接受超出伊核协议的承诺

---------------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9月30日发布的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日前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说,伊朗不会接受超出伊核协议的承诺,也不会在要求解除对伊制裁问题上让步。

●联合国秘书长对埃塞宣布驱逐7名联合国官员表示“震惊”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30日发表声明,对埃塞俄比亚政府当天宣布驱逐7名联合国驻该国官员表示“震惊”。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所有联合国人道主义行动均遵循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原则。联合国正在埃塞从事挽救生命的行动,包括提供食品、药品、饮用水、卫生设施。他完全信任在埃塞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联合国人员。

●法国卢浮宫推出线下新特展《巴黎-雅典:现代希腊的诞生》

---------------

法国卢浮宫当地时间9月30日正式推出线下新特展《巴黎-雅典:现代希腊的诞生》。该展览旨在纪念希腊独立战争200周年与著名雕塑《米洛的维纳斯》被卢浮宫收藏200周年。展览得到了希腊国家美术馆等机构的支持,彰显法国与希腊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速读】

>>公安部9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公安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昨日,北京市公务员局发布《北京市2021年度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公开遴选333名公务员。其中面向符合条件的公务员319名,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14名。

>>电影《长津湖》昨日上映,176分钟片长让观众感到意犹未尽。截至昨晚9时,票房已有2亿,领跑国庆档,猫眼和淘票票双平台均得到9.5的高分。

>>美国与俄罗斯代表9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双边战略稳定对话第二次会议,两国同意成立两个跨部门专家工作组。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表示,俄罗斯正积极开展工作,为向低碳经济过渡创造条件。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