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西平“阳光玫瑰”乘互联网快车跑遍全国

2021-10-08 20: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产品的提升和销售量的增加,杨新婷又注册了三个葡萄酒系列商标,用自己的优质葡萄与酒厂对接加工的系列葡萄酒一经上市就受到了欢迎,目前每天电商平台销售200余件。河沿张村将借助葡萄园,打造“葡萄小镇”形成一个集采摘、销售、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游景点。

驻马店网讯(高元元 王捷 /文 周迪/图)国庆节前一天,阳光明媚,金秋的乡村处处一派丰收景象,在西平县人和乡河沿张村鑫汇有机葡萄园,工人正在忙碌的采摘葡萄,精选装箱。

微信图片_20211008202334

“我们现在装泡沫箱是为了便于物流运输。”一直忙于沟通指挥的葡萄园主杨新婷见缝插针地为记者介绍。

杨新婷,西平县人和乡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创业,做过双汇集团高管,在珠海安家置业,但始终放不下胸中那份农业情怀。通过同学联谊会与河沿张村党支部书记郭大奎取得联系,一方有立足实际进行乡村振兴的特色种植思路,一方有深植于心的农业情怀,双方经过多次沟通交流,实地考察,最后决定建一个有机葡萄园。

微信图片_20211008202328

经过三年发展,葡萄园从几十亩发展到百余亩,计划明年达到200亩。葡萄品种也从开始的10来种,优化到以“阳光玫瑰”为主。阳光玫瑰葡萄具有丰产、稳产、粒大,抗病、耐储存、不裂果、不脱粒、栽培简单等特点,另外果肉鲜脆多汁,又玫瑰香味,口感好,色泽翠绿,一串葡萄可达2公斤。

“目前,阳光玫瑰葡萄每亩收益为5万元,产品除了附近居民到园里购买外,大部分都是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杨新婷说,他们在园区建设了冷库,在漯河有一个集发仓库,在淘宝、拼多多、抖音都有自己的电商平台,其中抖音平台的“驻马店汇弘双汇连锁有限公司”,拼多多平台的“汇弘食品”成了不少电商的进货渠道。随着产品的提升和销售量的增加,杨新婷又注册了三个葡萄酒系列商标,用自己的优质葡萄与酒厂对接加工的系列葡萄酒一经上市就受到了欢迎,目前每天电商平台销售200余件。

“鑫汇有机葡萄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大的是带动了地方经济。”郭大奎说,葡萄园正常每日用工约40人,都是50岁以上农村留守妇女。这部分人群普遍文化不高,没有技术,不好就业,在葡萄园工作劳动量不大,工资结算及时还能照顾家庭和孩子。另外,村里正在积极协调各方支持,计划将葡萄园扩大至200亩,带动其他村民加入种植。河沿张村将借助葡萄园,打造“葡萄小镇”形成一个集采摘、销售、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游景点。

记者结束采访,从葡萄园出来,看到63岁的张婶正在专心致志地为葡萄装袋,记者问她一天工资多少,她开心地笑了:“60块钱,这活轻得很,60块不少了。”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