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平舆县政协主席一行考察正道油业助力新产季芝麻开磨

2021-10-19 19: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郑付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郑付生吴勇峰)蓝天芝麻粒粒香,正道香油飘四方。10月19日上午,平舆县政协主席、县白芝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志娴和蓝天芝麻小镇董事长冯志合一行莅临驻马店市正道油业有限公司,助力正道香油2021新产季芝麻开磨。平舆蓝天芝麻小镇和正道油业强强联手、深度链接,再次生动谱写了精诚合作的精彩篇章。

738A8263

好产品源自好原料,好工艺成就好产品。一滴好香油的诞生,不但需要好的制作工艺,还要有上等原料的加持。正道油业作为一家致力于用传统工艺专业生产小磨香油的企业,则由平舆蓝天芝麻小镇为其提供优质芝麻原料。

738A8043

平舆县是全国白芝麻生产第一大县,享有“中原百谷首,平舆芝麻王”之美誉。因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生产地域和地理特性,造就了平舆白芝麻“籽白、皮薄、肉厚、油多和口感醇香”的独特优势。在帮忙卸下白芝麻后,冯志合一脸喜悦地说:“最好的芝麻,一定要让最好的磨油企业磨出更好的香油来。这么多年来,正道小磨香油一直非常地道,以后还会和正道香油加强合作,让小芝麻做成大产业、大文章、大文化,更重要的是,还要把小芝麻做成大健康!”

738A8301

冯志合介绍,平舆蓝天芝麻小镇今年种植的2000多亩优质白芝麻,将全部提供到正道油业用以加工生产。正道油业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到产品出库,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从根本上保证了正道香油的优良品质。而正道人沿袭至今的传统小磨香油制作技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把香油的品质保护得淋漓尽致。

738A8311

“好香油是需要磨出来的。石磨磨出来的香油清香醇和,回味悠长,营养价值高,由于石磨在研磨当中不容易起热,可以有效保护芝麻的营养成分。芝麻中的芝麻酚、芝麻素、维E这些活性物质、营养物质都能有效得到保留。” 正道油业总经理马磊说。

738A8146

当天上午,李志娴一行在马磊的陪同下,参观了正道文化室,宽敞明亮、设计新颖的文化展厅让人眼前一亮,展架上的小磨香油、炒黑芝麻、芝麻叶、芝麻酱等产品琳琅满目,墨香袅袅的书画作品、简洁明了的销售区域分布图、内涵丰富的芝麻香油“前世今生”和怀旧十足的今古农耕文明引人驻足流连……不论是一物一画,还是“芝麻仙子”、“卖油郎”,无不充分展示了正道油业浓郁而厚重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

738A8106

738A8195

伴随着香溢四射的芝麻香,李志娴一行还走进厂区的磨酱间、油罐区、包装车间、成品库等场地,详细了解小磨香油的生产流程和制作工艺,近距离与正道锻磨匠人师傅和小磨香油非遗传承人沟通交流,并对正道油业蒸蒸日上的产业规模、智能5G+智慧工厂、先进的检测设备给予高度评价。

738A8199

小芝麻做成大文章,小乡村跃就大梦想。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立足当地白芝麻原产地的基础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芝麻的特色种植、芝麻的特色加工和芝麻的特色旅游,把“小芝麻”做成大产业,走出了一条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发展成为一个农业为主多业为辅的多元化复合小镇,目前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初具规模,已成为平舆县和驻马店市现代农业、文化产业、乡村旅游等领域的重点项目。

738A8338

“休言播种颗颗小,且看开花节节高。”正道油业一路走来,也已经发展成为驻马店香油行业的领军品牌,产品不仅畅销省内外,还香飘神州,远销欧美、澳洲等国家。公司产品也先后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被河南省商务厅认定为“河南省老字号”;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被驻马店市政府认定为“驻马店非物质文化遗产”“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

738A8389

738A8407

738A8362

蓝天之下,正道直行。虽然时代在变,但是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从未改变。在未来的发展中,正道油业将始终坚守品质,不断创新,持续加大商标保护力度,与蓝天芝麻小镇深化合作、整合资源,全力推动双方企业和白芝麻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蓝天”更蓝、“正道”更正,让芝麻花开,香飘世界;正道香油,香飘四海。

738A8212

责任编辑:郑付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