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祖国,我的榜样

2021-10-20 16: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在今年的九月份,孟晚舟阿姨回国了,老师给我讲了孟晚舟阿姨的故事,美国和加拿大合起伙来扣押了她,想要得到我们中国的5G技术,不知经历了多少次谈判,也不知经过了多少次周旋,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终于解救了孟晚舟阿姨,我至今仍然记得新华社发的那条电文:“经过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当...

确山县第二小学四(4)班 董雨辰

祖国华诞普天同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七十二岁生日之际,作为炎黄子孙,我感慨万千,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更是我们的榜样。

祖国用鲜血告诉我们什么叫坚强不屈。当我在靖宇广场和伙伴们快乐地玩耍时,妈妈给我讲了杨靖宇将军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他在山林中与敌人激战数日,多处受伤,被敌人包围,当时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但是他仍然毫不畏惧,拼死抵抗,壮烈殉国。我想,正是因为有杨靖宇叔叔,还有那些像他一样坚强勇敢的解放军叔叔,他们用鲜血浇灌着和平之花,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的坚强不屈。

祖国用实力告诉我们什么叫努力拼搏。当我看国庆大阅兵的时候,爸爸给我讲了七十多年前开国大典阅兵的情景。那时候,飞机不够,周总理说飞两遍,让飞机来回往返几次。曾经的中国战机不够,如今的中国今非昔比,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忘记努力拼搏,科学家们潜心钻研,地上的高铁、天上的飞机、甚至人造卫星,我们都有了,这盛世如您所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拼搏,让祖国更加强大。

祖国用事实告诉我们什么叫护你周全。就在今年的九月份,孟晚舟阿姨回国了,老师给我讲了孟晚舟阿姨的故事,美国和加拿大合起伙来扣押了她,想要得到我们中国的5G技术,不知经历了多少次谈判,也不知经过了多少次周旋,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终于解救了孟晚舟阿姨,我至今仍然记得新华社发的那条电文:“经过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祖国能护我们周全,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何等幸福。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更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学习她的坚强不屈,学习她的努力拼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祖国母亲放心,我们也定会护您周全!

(指导老师:方荟)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